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5月 > > 他如何吸引了雅虎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他如何吸引了雅虎

文/Andrea Cooper




这篇短文可能会使你感到对主人公有点怠慢,因为他的表现如此突出。盖博卡希·查哈尔(Gurbaksh Chahal)在16岁时从学校退学,创办了在线广告网络ClickAgents。两年后,他以价值4,000万美元的股票把ClickAgents出售给了ValueClick。在同业竞争条款到期后,查哈尔又创立了BlueLithium,这是一个全球化的在线广告网络,专注于行为定位营销上(behavioral targeting,编者注:即按受众以前搜索的行为,或访问行为又或购买模式去定义目标群,将会成为超越传统的以年龄分界目标群的办法,使得营销更有针对性)。去年,雅虎以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个拥有175名员工和9个分支机构的公司。

查哈尔的父母都是印度移民,多年来一直为生活奔波,但是现在他的家庭已经完全摆脱困境了。查哈尔说他目前的净资产超过了1亿美元,而他不过只有25岁。

《Entrepreneur》杂志最近采访了住在旧金山的查哈尔,谈到他与雅虎的交易,以及他下一步的计划。

Entrepreneur:BlueLithium有哪些因素吸引了像雅虎这样的买家?

查哈尔:说到底还是因为我们有价值。这种价值是很棒的有关行为的技术(behavioral technology)。我们是这个行业里所有企业里成长最快、最年轻的公司。我们非常灵活,也有一支很棒的团队。只用了三年半的时间,我们就在市场中树立起了品牌,我们是最顶尖的网络公司之一。

Entrepreneur:你是怎么吸引到雅虎注意的呢?

查哈尔:几年前,奥普拉(Oprah,编者注:美国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去南加州蒙特其托(Montecito)时看到了一所房子,立即就喜欢上了。但是那所房子并不出售,最终她以高于市场价值几倍的价钱买到了它,因为这所房子的确是她真正想要的。这可以类推到一家公司。你要成为一所人人都想要的房子,但是这房子并不出售。

我看到市场很巩固,就不会把“待售”的标志挂出来,不能按惯例来处理。我要做的就是使人们相信我并不打算要出售。这种方式使他们意识到他们真的需要我。他们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渠道听说了BlueLithium究竟怎么样,这样就把他们吸引到了我的公司,而不是我去找了他们。

Entrepreneur:那是什么原因使你在众多竞购者中选择了雅虎?

查哈尔:归根结底是经济原因,很显然,把我们两者资产合并到一起,一夜间就成了全球最大的广告网络。还有其他的投标者,但是我需要确保我的员工有保障,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大事情。

Entrepreneur:你的公司卖给雅虎后感觉怎样?

查哈尔:我能再次创业了,这种感觉太好了!从零开始到看着公司逐步成长,这才是创业者真正的动力和志向。就像看着一个小孩子慢慢长大一样。

Entrepreneur:那你接下来会做什么?我听说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已经签为你的代理人,你正在筹备做一些电视真人秀节目,并撰写书籍。

查哈尔:我签了三年的不竞争协议。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我要在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里挖掘我的才能,让自己变得多才多艺。我都有点儿忘记我只有25岁了。这就是我在三年休息期内充实自己的生活方式。


(译/陈晨)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