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12月 > > 蓝港在线王峰:冷却激情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蓝港在线王峰:冷却激情


王峰


  《创业邦》记者 李剑雄


  几个月前采访王峰时,他创立的蓝港在线刚刚获得北极光和NEA 2,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创业期的蓝港在线大力招兵买马,快速推动研发力度,推出的产品在游戏产业掀起了一场蓝色风暴。如今,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他希望在三年时间内,将蓝港在线打造为互联网上的电子艺界(EA)。


  在如今创业领域里众多的“金山系”人物中,王峰是典型的实力派,离开金山被王峰解读为“长期积蓄的内在势能的释放”和“向往赢的感觉”。一些投资人往往会被王峰的气焰所压倒,“这个人一定要投资,太强了,你问他什么都难不倒他”。王峰认为,这种自信是金山给的,“有时候人是需要势的,势是什么,就是不可阻挡的那种士气。”


  从2007年3月创立蓝港在线至今,王峰的心态在逐渐改变,先前的张扬被内心的积淀所替代。办公室里挂着中医学很重视的“精气神”字画,恰好表明了他的追求。王峰不再浮躁,不再咄咄逼人,而是会站在另外一个视角,去思考企业的发展,思考生活的真谛和人生的意义。


  现在,王峰每天最主要的事情是玩游戏,作为玩家,试玩各种各样的游戏,既有蓝港在线自己创作的,当然也会研究竞争对手的产品。他认为,游戏重在体验,他会不断思考如何围绕客户设计,如何给玩家带来美好的体验。几个月过去了,蓝港在线的员工已增长到了600多名,正在从创业型公司向成长型公司快速转变。


  2008年度大事件:第一点,从去年创立开始,公司整个运作、运营、研发、行销基础业务平台已经夯实了;第二点,在人才引进上做得非常出色,有一大批游戏制作人加入了蓝港在线,构建了独立游戏制作人体系;第三,我们获得了行业内的单笔最大投资。综合来讲,我自己认为去年是起步年,2008年是大发展年,2009年将是腾飞年。


  成功的定义:我理解的成功就是有一颗平静的心。人生成长的过程,总是面对不同的压力,面对内心的挣扎,甚至要面对别人的眼光,但是真正走向成功是一种坦然的心态,不会在意周围世界对自己的看法,做自己喜欢的。我们现在还没有成功,我的心里还没有安定。


  成功的要素:每个人的成功是不同的。从创业来讲,就需要坚忍不拔的毅力,要有赢的动力,还要非常善于学习,然后天资和悟性也很重要。


  创业过程中最难忘的事:人都习惯走熟悉的路,如果要改变走另外一条路,需要下很大决心。我永远不会忘记毅然决断的辗转反侧,一定是有这个过程的。第二点,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很难得,他们遇到困难时非常坚定和镇定。


  创业过程中的大转折:刚开始做的时候心比天高,就是“实”和“势”的关系。刚开始,可能是那种势能很强。当我们逐渐意识到事业要展开时,把更多的心思放到做实际的事情上。从起势到做实的过程,是我们很大的转变。我觉得企业要沉下来做事,真正把内功做好,把产品做好,把客户体验做好,成功是必然的。


  信奉的座右铭: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期是不同的,但有一条是要做就要做好,赢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创业就是追求赢的感觉。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