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1月 > > 搜索引擎优化五诀窍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搜索引擎优化五诀窍

  《创业邦》 文/Gwen Moran


  需要重视一下搜索引擎的作用吗?利亚姆 斯坎伦(Liam Scanlan)是《高效网站的12个习惯:非专业人员搜索引擎优化的入门书》(The 12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Websites: A Primer on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for Non-Technical Executives)一书的作者。他还是SiteLeads.net这个网上咨询公司的创始人。他和我们分享了五条搜索引擎优化的简单窍门。


  1.找一个好的域名。斯坎伦建议说,如果该域名和你的产品相关,那就最好不过了。“如果你在线上销售手工制作的洋娃娃,但是你的域名是acmeproducts.com,那么这对搜索引擎毫无帮助。”不要忘记你可以注册很多个域名。为了避免搜索引擎忽略那些会链接到同一网页的域名这一问题,把链接指引到不同的网页,这样就能把访问者引入网站。这可以帮助你在搜索引擎中提高排名。


  2.注意标题。斯坎伦称小企业在搜索引擎优化过程中最常犯的也是最严重的错误是使用不完整的标题或忽视标题。他还说,大部分网站是运用传统的HTML超文本编辑创建的,它不会显示出网站创建过程中的弱点。插入页面标题是在搜索引擎进行搜索过程中,吸引它的最简单方法,因为搜索引擎会搜索网站上每一页面的标题。让我们再次以洋娃娃的事件举例,如果你把购买群定位为洋娃娃购买者,那么把页面标题定为“芭比娃娃”要比“第7页”好得多。


  3.善用关键词。严。莱恩斯基(Yan Lyansky)的公司Downtube生产和经销折叠自行车,年销售额300万美元。他通过整合公司网站上所有的关键词,使公司在Google搜索引擎上的排名上升。“你不能一次又一次的使用‘折叠自行车’这个关键词,那样的话,人们就不会看下去了,”37岁的莱恩斯基说。但是这家公司还是把这个词放到了产品名称、描述、页面标题和其他所有消费者看了不会觉得厌烦的地方。


  4.联系方式要显而易见。为了防止垃圾邮件,一些公司把他们的联系方式以图片的方式呈现,这样就可以避免被一些程序拿去添加为新的邮件地址。这是个错误,斯坎伦说。“你应该让你的联系方式在网上显而易见,尤其是你希望你的网站排名在某一地区上升。”选择文字档形式显示联系方式,并把邮箱地址做成链接。


  5.多做链接。你的网站与其他同行业网站的相关链接越多,你的排名就越高,斯坎伦说。莱恩斯基通过创建网页,用他自行车的特性与他竞争对手的比较,并添加上他竞争对手的网站链接,从而加强了他的搜索结果。他说:“当有人搜索我的竞争对手时,这一网页就帮我大大提高了我的网页排名。” (译/孙博宁)


  Gwen Moran是《傻瓜的商业计划指南》(The 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Business Plans)一书的合著者之一。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