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3月 > > 百年工具老店Snap-on的加盟商网络建设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百年工具老店Snap-on的加盟商网络建设

  《创业邦》 文/Jennifer Wang


  Snap-on Tools公司成立于1920年代,1991年进入了特许经营领域。在过去的18年中,该公司成长为全球最大的非食品特许经营体系,共开设了近5,000家工具商店。该公司为专业技师提供设备和工具,比如汽车、航空和电子业,成功由来已久。


  巴里 杨(Barry Young)是该公司销售和特许经营业务总裁,他将这一切归功于公司产品的质量和公司给予加盟者的价值。“我们公司里有很多人手帮助店主发展壮大他们的生意。”他说,公司里提供支持的专家数量相对于加盟商的比例是9:1.加盟商还很幸运,因为Snap-on有自己的信贷公司,其主要目的是为客户提供贷款,在经济低迷时也能派上用场。“现在许多特许经营体系都在挣扎着寻求能为创业起步筹集资金的新加盟商,但我们能找到合适的申请人,我们几乎没理由不借钱给他。”


  或许Snap-on特许经营体系中最好的一点是家庭成员的数量。“有的加盟商已经做了30年甚至更长,这些年他们又把儿子或女儿带进来。”事实上,巴里说,成功的申请人中几乎一半都是从现有的加盟商网络里推荐来的。


  另一个竞争优势是商店的灵活性:所有的加盟商都是在成熟的、产品丰富的Snap-on货车上经营的。由于人们的消费习惯趋向越来越节约,固定地址的店面受到了局限,而流动经营会让店主在心理上更有前摄性,巴里说。“我们有能力确保提供的不仅仅是用于销售的新产品,我们也为所有已经售出的产品提供服务。”


  该公司还在瞄准继续成长,而巴里总是在寻找那些有很强的职业道德和对个人及品牌成功有奉献精神的人。对于潜在的加盟商来说,加入Snap-on的好处有很多,他说。“在过去的90年里,我们以领先市场的产品名声远扬。你不必向顾客解释你正在做的,或者你想要卖给他们的是什么。” (译/梁晓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