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5月 > > 电子阅读器大战 谁将引领未来阅读方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电子阅读器大战 谁将引领未来阅读方式?

  《创业邦》记者 文飞翔


  你上一次看书是什么时候?那么上一次打电话、听MP3呢?电子产品日益成为人们生活重要组成部分,书也正在从纸质转变为电子化产品。虽然现在还难以谈到是否取代的话题,电子阅读器也已占有了一席之地。而且随着技术的不断改善与成熟,融合多种功能之后,电子阅读器或许会掀起一场终端大战。


  亚马逊Kindle 2


  亚马逊Kindle系列产品是最为成功的电子阅读器,今年2月刚发布的Kindle2表现更是火爆。屏幕大小6英寸,分辨率600×800,使用最新E-Ink技术,提供16级灰度,重量284克,内置2G存储,可保存超过1,500本图书;而且新增了文本朗读功能,可以为用户朗读书中内容;支持无线下载,无线连接费用由亚马逊承担,但Kindle使用者需向亚马逊付费才能下载电子书。Kindle电子图书商店提供23万多本图书,月费5.99美元~14.99美元。Kindle2目前售价359美元。最新消息是亚马逊或在今年圣诞节推出新款Kindle。


  索尼 PRS-700


  索尼是电子阅读器产品的先行者,于2008年10月推出了新款产品PRS-700.屏幕也是6英寸,分辨率600×800,内置存储可以保存350本电子书,支持扩充。增加了触摸功能,让你可以在屏幕上翻页,并通过软键盘来搜索电子书。特别之处在于内置的背光可以让你在黑暗中阅读。该产品售价400美元。


  iRex iLiad阅读器iRex是飞利浦子公司,2006年该公司发布了首款电子书阅读器,目前推出第二代产品iLiad,它比索尼和亚马逊的电子书阅读器都要大,配备了8.1英寸屏幕,重量434克。iLiad内置了Wi-Fi网络功能,同时配备了USB接口,内置256M存储,支持TXT、PDF、图片和HTML等文件格式。价格约为600美元。


  富士通 FLEPia


  2009年3月,富士通推出世界上首款彩色电子书阅读器FLEPia.它采用富士通独有的FLEPia电子纸技术,拥有1024×768分辨率和26万色显示能力。FLEPia配备Wi-Fi、蓝牙,支持SD接口扩展,也支持触摸屏控制。内置操作系统不是其他电子书常用的Linux而是Windows CE 5.0.售价高达1,000美元。


  汉王电纸书N516


  汉王是国产品牌的先行者。最新推出的N516基于电子墨水显示技术,显示屏5英寸,分辨率800×600,8级灰度,阅读视角接近180°,采用智能电源管理技术,可连续翻页7,000次以上。整机重量仅165g,可存千本图书,配备了SD卡插槽,最大可支持2GB SD卡,还同时配备了mini USB1.1接口和耳机接口。可以支持TXT、HTML、PNG、JPG、PDF、MP3和MTXT等多种文件格式。售价3,200元左右。


  翰林V8阅读器


  翰林也是本土品牌,由天津津科出品。该公司早在2007年就已经发布了V系列电子书阅读器,最新产品是V8,传闻已久的V9也值得期待。V8同样采用E-Ink技术,6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800×600,4级灰度,最高支持1G容量SD卡,支持多种文档、图片格式阅读。V8采用翰林自主研发的Wolf OS系统,1次充电翻页时间可持续15,000页左右。不过该款产品不支持无线网络功能。价格在2,500元左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