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6月 > > “云服务”未来世界?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云服务”未来世界?

《创业邦》文/Dennis Romero


  InforStreet公司的办公室位于加州Tarzana,贫瘠的Santa Susana山脉在其背后若隐若现。微软又面临着新的话题,InforStreet公司CEO希马克?法拉(Siamak Farah)兴奋得像山腰上的野火。通过该公司的免费在线应用软件,Google已经取代微软,成为新的桌面之王。法拉说:“这是‘云’存储取代硬盘存储的一个典型案例。”


  从电子表格到文件存储,所有业务都正从基于硬盘的PC转向基于互联网的“云”服务。“云”都包括什么服务呢?目前的“云”服务包括从Google的Gmail到Amazon的EC2,以及InforStreet的StreetSmart服务器租赁等,这只是其中几个例子。云计算服务市场正在繁荣起来,有望在今年达到107亿美元。作为SaaS(软件即服务)领袖,Salesforce公司的客户基础在不断发展。IBM、Yahoo、英特尔以及惠普都已经投资于云技术领域,甚至微软也已经通过Windows Azure平台涉足其中。


  “云服务”可以帮你节省开支:Serena软件公司有关报告表示,使用Gmail与使用微软Exchange服务相比每年可节省75万美元。能够将网站与社交网络连接起来的iWidgets已经通过EC2完全实现虚拟化,并节省了75%的开支。Shipwire公司正在以便宜的价格将“云软件”与传统零售联系起来,实现无需人力的存储、运输及在线商店集成服务。“这就是发明‘云服务’的初衷。”Shipwire公司主席戴蒙?舒切特(Damon Schechter)说,“你无需投入资本、聘请雇员、进行技术维护,也不用管规模大小问题,便可运作Shipwire.”


  “云服务”也并非毫无争议。自由软件基金会(FSF)创始人理查德?斯托尔曼(Richard M. Stallman)认为,如果客户数据被锁定,就会造成服务价格上涨。Contegix公司的马修?波特(Matthew Porter)说:“很多人过分夸大了云计算。”而法拉的公司去年增长了25%,对于他来说,这是新技术时代的黎明,“新时代正在发展,呼之欲出。”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