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8月 > > 《商业周刊》遭遇1美元贱卖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商业周刊》遭遇1美元贱卖

  《创业邦》文/曲琳


  也许《商业周刊》在全球的480万名读者很快会发现,封面上的出版商“McGraw-Hill”字样被其他公司所取代,但这需要建立在“1美元出售”交易成功的基础上。


  7月15日,有国外媒体报道,麦格劳-希尔公司(McGraw-Hill)将以1美元的价格卖掉《商业周刊》杂志,并已邀请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负责相关事宜。今年4月,麦格劳-希尔公布其信息与媒体部门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下滑76.4%至280万美元,该部门包括《商业周刊》、JD Power& Associates和普氏能源资讯(Platts)。


  据《商业周刊》的专栏作家乔恩(Jon Fine)撰文,“有人透露称,《商业周刊》在2008年的收入为1.47亿美元,亏损则达到了2,000万美元。然而这些亏损不包括关键的企业日常开支,如租赁等基础设施成本。若将所有这些支出都考虑在内,那么亏损总额将翻一番。”全美杂志出版商协会的统计显示,在2009年的前六个月中,《商业周刊》广告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了30%,行业平均水平则下降22%.对于麦克劳-希尔而言,《商业周刊》扮演着越来越尴尬的角色,这份发行量依然达到93.6万份的杂志令其享誉全球,却又是沉重的拖油瓶。1929年创建的《商业周刊》如今拥有约190名编辑,在全球140个国家发行,从政府高官、企业高管到家庭主妇,读者群之广泛使同行难以逾越。然而以报道商界风云莫测为主的《商业周刊》现在也不得不承受商业变迁的无情,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彼得。阿贝特(Peter Appert)称,出售《商业周刊》可使麦格劳-希尔去掉“一块持续分散其精力的业务”。


  实际上,这绝非《商业周刊》只身面对的困境,美国另外几家平面商业媒体也面临亏损危险:Condé Nast's旗下的杂志《Portfolio》已经宣布停刊,《商业周刊》的竞争对手——《财富》和《福布斯》的广告量也减少了40%以上。据美国新闻局(PIB)的统计,美国的金融保险业和房地产业减少了一半的杂志广告投放。


  最近《福布斯》的另一大新闻是,其网站CEO吉姆。斯潘菲勒(Jim Spanfeller)将离职创业,“我要创建一家媒体管理公司,帮助其他传统媒体大力发展数字业务”。或许《商业周刊》就是他应当考虑合作的对象。6月份,《商业周刊》决定在网络版中推出收费性质的“特别内容”,将网络版大致重组为突发新闻、深度分析和网站社区三个业务部门。


  不管《商业周刊》最终的结局如何,这都该引起全世界的平面媒体的重视:通过巨大投入制作内容,再去争夺日益减少的平面广告份额,这种商业模式似乎已经行不通了。要想将自认为有价值的内容卖出好价钱,必须探寻新的售卖方式。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