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8月 > > 新奇的USB产品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新奇的USB产品

  文/文飞翔


  USB微波炉:亨氏食品公司近期发明出世界上最小的USB接口便携式微波炉Beanzawave,它可以放在电脑桌上,通过USB连接电脑进行充电,将食品加热。Beanzawave外观蓝色,高7.4英寸,宽6.2英寸,深5.9英寸,其最大突破是在频率上结合使用了移动电话的无线电频率,使食物能在1分钟内迅速加热。除了USB接口供电外,还能使用外接电源和锂离子电池。目前Beanzawave微波炉还没有量产,不过亨氏坚信Beanzawave微波炉会很有市场,预计售价100英镑左右。


  USB香味扩散器:I-Aroma是一款借助USB接口、将香味扩散到电脑的装置,由日本电信巨头NTT、知名占星师镜隆治、知名芳疗品牌“生活之木”共同开发。用户只需将I-Aroma扩香器接到电脑的USB插口,与网络连接后,就可以如下载手机铃声一般,下载I-Aroma的数字芳香配方,并且自动扩香,让你立刻闻到香气。I-Aroma计划从2009年7月中旬开始试运行,将有360位来自日本的幸运者免费试用,然后再将其推向市场。


  USB空气质量预报器:想实时了解室内空气状况吗?可以选择USB空气质量预报器。它外形如同小树芽,能够监测空气质量,并通过USB接口将数据传送到电脑里。如果你觉得看数据也麻烦,它还有一个报警系统,通过改变“树芽”的颜色来告诉你空气状况——蓝色说明空气良好;变成红色时,就该打扫卫生、开窗通风了。


  USB温度计:温度计有很多类型,有些手表都会附带这种功能,但USB接口的温度计绝对不单是玩具,还可以成为室内机房、环境监控等获取室温的重要工具,可以与电脑连接,传输温度数据。只需要通过USB接口连上电脑,USB温度计就能测量10%~100%的湿度,零下40度~120度的温度。大小和普通U盘差不多,价格不到100元。


  USB电锯:这个名为i.Saw USB-Powered Chainsaw的电锯要成为办公一族的新鲜玩意儿,由USB供电,插到电脑上就可使用。虽然从体型上看有些迷你,但i.Saw的功能并不弱,能够切割各种不同类型的木材等,且切割速度与正常的电锯毫无差别、甚至更快。i.Saw外壳由增强型塑料合金制成,方便室内使用,还兼容第三方电锯产品。问题是,办公室真的需要电锯吗?发挥你的想象力吧。


  USB显微镜:英国Veho公司曾以发布世界上最小的DV而闻名,如今又推出了放大倍数最大的USB接口显微镜Veho Discovery VMS-001.这款显微镜可以插在USB上直接使用,支持1600×1200分辨率成像,最大可将物体放大200倍。此外Veho还为其配备了2GB的存储容量,能进行640x480的AVI视频拍摄,售价39英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