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8月 > > 萧条时期怎样节约开支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萧条时期怎样节约开支

  《创业邦》文/Joseph Benoit


  在困难重重的经济环境下,控制开支是众多中小企业的首要任务。事实上,很多企业已经在盘点自己的收支情况,并着手各项“节流”行动。


  作为一位创业者,要想有效管理你的开支,应该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财务状况:你是在亏本经营,还是收支平衡或者略有盈余?如果公司已经入不敷出,你得马上削减花费来冲抵损失。


  此时,你应该大刀阔斧地推进各项压缩开支的方案,哪怕支出再小,只要它对你没有价值,也要能省则省。那些不能为公司带来直接价值的项目,比如,在员工休息室内提供免费小吃等额外服务,应该毫不犹豫地放弃。


  每周都应做出详细的收支报告,以便酌情调整。当你发现支出已经超过预算时,尤其应该谨慎花钱。但最好不要在左右公司收入的开支方面动刀子,比如与生产密切相关的部分及市场营销费用,不要轻易减少,除非万不得已。


  节约成本的努力,可以从以下这些方面着手:清点库存:盘点公司的产品线,找出那些卖不动的产品;对那部分周转很慢的产品,减少产能或谨慎行事,根据订单情况进行生产。


  集中采购:联络合作伙伴或其他同行,团购某种材料,以争取更多折扣;与公司那些长期供应商联系,询问是否有优惠措施,磋商更灵活的付款方式。如果你与供应商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别忘记提醒他你一向付款及时,口碑良好,从而争取更优惠的条件。


  办公资源:仔细检查各项办公资源的支出情况,找到节约成本的方法。随手关灯及其他电器设备,运用传感器或者自动定时设备来控制灯光的明暗,调节空调的温度。


  办公设备: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开支,比如停掉一些不必要的服务,减少报纸杂志的订阅费用等。在多次重复购买时,寻求折扣价;找到合理的替代产品,顺利完成工作。比如,有效运用电子邮件来代替纸质文件。


  场地租金:在萧条时期,可以精简机构、合并部门,将多余的办公空间出租或者转租。搬迁至更便宜的办公楼,或重新协商租金租约等,以减免开支。


  员工工资:如果有员工离职了,尽量不要再进新人,可以将工作分摊给其他员工,或者由兼职人员、临时工、咨询服务人员来承担这部分工作。


  差旅费用:综合使用移动互联网资源、网络会议或者其他虚拟手段来降低出差外地的频率,节约旅行开支。


  如果在节省开支方面你还需要其他帮助,可以向银行家或者可以信任的财务顾问咨询,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勤俭节约,慢慢养成良好的习惯,帮助公司安然过冬。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