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8月 > > 小项目衍生大前景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小项目衍生大前景

  《创业邦》文/Kristen Henning


  创业项目:Myschooldirectory.org网站创业者:吉恩。哈巴创立时间:2004年启动资金:六位数


  由于做了20年的全国黄页咨询顾问,因此,当吉恩。哈巴(Gene Haba Jr.)志愿为他女儿的学校创建一本父母通讯名录时,人们一点也不感到惊奇。但是这个开始只是作为一个小项目的事情,很快演变成了一个足够大的创意。


  51岁的哈巴创建了一个名录,列出了家庭的联系信息,并有当地企业在上面做广告。“当我更深入的做这件事时,我开始看到更大的前景,”他说,“不仅仅是只印出一份名录,我看到了把它变成筹款基金的机会。”


  哈巴注意到学生的父母们对目前筹款项目的要求不满意,这些项目通常需要他们外出去销售东西。为了回应他们的关注,哈巴创建了Myschooldirectory.org这个网站。这一名录被免费发放给每个家庭和学校的教职员工。父母志愿者可以把这个名录以50美元的价格卖给由家庭推荐的企业,这样筹集的资金大约有80%回到了学校。其他的家庭、学校和企业也能登录网站,获取在他们的区域里启动该项目的信息。


  哈巴说:“这个名录把整个社区联系起来,它不仅创造了价值,也在创建我们的社区。”在他女儿的学校里,2007~2008学年间,有173家企业在名录上刊登了广告,筹集资金10,287美元。2008年,哈巴希望为150所学校创建名录,计划销售额达到25万美元。未来,哈巴还希望把这一事业变成SNS服务:“我想成为学校市场上的MySpace或Facebook.”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