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1月 > > 投资扫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投资扫描

  《创业邦》杂志


近日,金州环境集团宣布成功引进新的财务投资者——安博凯基金,并回购了金州环境集团所发行的所有可转债。金州环境集团是一家在中国水务和固体废物处理领域发展了20年的提供专业化服务的集团公司,拥有完整的环保产业链。安博凯基金则成立于2005年,是一支专注于东亚经济活跃地区的大型独立直接投资基金。





  上海德朗能电池公司获得奥迈资本4,000万元投资。德朗能成立于2001年10月,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及OEM/ODM服务。奥迈资本则着重投资大中华区成长期的企业,投资的领域包括高科技,医疗器械/健康服务和媒体等。


[page]


  上海晨路信息科技公司于2009年12月获得紫江创投复旦基金会1.5亿元投资。晨路致力于网页游戏的自主研发与运营,建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营平台——九维网。紫江创投则是上海紫江集体旗下从事投资的专业子公司。





  在香港上市的华亿传媒已完成向战略投资者配股和按八供三的比例完成供股,引入了IDG资本等投资者。交易完成后,CBC China Media Limited仍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华亿传媒是国内领先的媒体集团、卫星频道经营商与内容提供商之一。





  北京麦迪斯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第二轮融资,总金额1,000万美元,由集富亚洲领投,首轮投资人美国中经合集团及中新创投跟投。麦迪斯顿是一家专业的医院临床信息系统供应商和服务商。而NEA也刚刚完成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第三笔投资,联手百奥维达重组了浙江耐司康药业有限公司。此前NEA曾投资了联亚药业及中信医药。





  红杉资本近日向运营“奥比岛”的百田信息注资。奥比岛是一家致力于提供儿童网络社区产品的企业。此前,运营类似产品的摩尔网络已获得启明创投的投资。儿童互联网产品的发展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争议。红杉资本近日还投资了电子商务企业好乐买。





  鼎桥创投对江苏太平洋精密锻造有限公司增资4,500万元。成立于1992年的太平洋精密锻造主要从事汽车用冷温热精密锻件、差速器齿轮、变速器结合齿及同步器齿环的生产制造,是国内最大的冷精锻齿轮提供商。据称,该公司计划于2010年在创业板上市。





  近日,国内时尚造型领域的知名公司东田造型获得信中利数千万元投资。目前,东田造型旗下包括美发沙龙、造型学校、经纪公司、摄影工作室、咖啡屋、会所等诸多业务,在高端市场占据一定优势。





  深创投于2009年共投资了32个项目,其中2009年11月新增5个投资项目,包括中环天仪股份有限公司、今创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华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微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中环天仪是中国仪表生产基地与技术培训基地;今创集团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定点生产企业;华峰生物主要提供安全检测产品;微点生物是全球领先的生物芯片研发公司;中晟创新则主要从事高性能、高技术纤维、功能性纤维的生产技术和设备的研发生产。





  PPlive于2009年11月末完成上亿元规模的新一轮融资,并且引入上海市政府的引导基金,此前还获得了百度的战略投资。近期互联网视频领域热点不断,先是酷6网被盛大旗下的华友世纪收购,后又传出暴风网际可能与央视网深度合作的消息。





  天图创投旗下的深圳市天图兴瑞联合三名自然人对杭州纳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100万元。纳晶科技是一家以纳米晶体高新材料为基础的绿色光电技术公司,主攻市场为新一代固体照明、太阳能电池及生物医学诊断。天图创投重点投资领域包括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消费升级、健康医疗、广义IT行业及现代农业等。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