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1月 > > 大银行还是小银行好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大银行还是小银行好

  《创业邦》杂志 文/Carol Tice


大型银行:


“不是每家大银行都很好,但他们的资源多,能够提供很好的优惠。我曾和小银行打过交道,每次遇到境外交易都必须再通过摩根大通。最后我决定跳开中间的小银行,直接去摩根大通开户。我喜欢摩根大通,因为我觉得他们在努力争取中小型企业。会有专门的这小企业顾问小组咨询你想要什么样的优惠和服务,配合调查会有酬金。我的客户经理非常认真负责。尽管人们都说小银行的服务更周到,但至少我知道有一家大银行也不差。”


  ——德州奥斯汀HMRiskGroup公司总裁阿什利.亨特(Ashley Hunter)。


[page]


  社区银行:


“前几年我需要买栋新的办公楼,常跟我们有财务往来的大银行业务代理许诺会帮我介绍生意,四年过去了,他一笔生意都没给过我们。反倒是我们平时根本没有往来的一些小型社区银行每周都有工作给我们做。还有,那些大型银行换业务代理的速度太频繁,他们根本没有培养传统的‘我了解我的客户经理’的习惯。我的个人业务是在一家小银行,有一笔五年期的商业贷款就要到期,我们正在寻找其他合适的银行继续贷款。现在我们的选择范围集中在小型银行。他们的发展步伐比较慢,但这种速度是有意控制的,因为这样他们才会有更多精力尽心为你打理资产。”


  ——密歇根州Office Installations公司CEO托马斯.丹内斯(Thomas Doneth)“


(译/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