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4月 > > 中小企业的“钱途”在哪里?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中小企业的“钱途”在哪里?

  全国工商联:


今年两会上,全国工商联提交了《关于尽快改变证券市场中小板“大多、中少、小无”不合理格局的提案》。提案显示,我国金融资源的实际供给与实体经济的有效需求存在严重矛盾,最突出的是绝大部分金融资源配置由国有企业和非国有大中型企业获得,绝大多数(95%以上)小型企业得不到任何正规金融资源。因此,作为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亟待改进和完善。为此,全国工商联建议:


1.中小板和创业板要以中型企业为主,适当增加小型企业的比重。


  2.大型企业特别是年营业收入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不宜上中小板和创业板。


  3.已创立5年以上的企业不要上创业板。


  4.科技含量不高的企业,诸如房地产类的企业不要上创业板。


  5.尽快调整大、中、小企业划分标准,并根据新的标准考量企业登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条件。




  中国民主促进会:


政府应积极鼓励中小企业在国内外上市融资,大力培育和发展证券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和私募投资基金等;加快金融对内开放步伐,培育中小金融机构,解决中小企业间接融资难问题;允许民间资本直接进入金融领域,培育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中小金融机构。当前,应加快“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步伐,放宽准入条件,大力鼓励它们向中小企业贷款。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要提高回报率,现在对银行最好的选择,就是支持中小企业。但银行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风险管理能力和定价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永正制衣董事长王永正:与其采取提供专项资金等“间接”方式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不如效仿当年对外资企业的鼓励措施,采用“直接”减免税收等措施。例如对新办的小企业税收予以一定期限的免征;对技术设备的改造,提高一定比例的折旧率,以减少纳税基数;对缴纳的员工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可以抵扣税额;清理、取消对中小企业的不合理收费。



  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 :建议财政部、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对商业银行小企业贷款营业税与所得税实行相关优惠政策,税收减免用于核销小企业贷款坏账。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