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5月 > > 破解数据加密难题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破解数据加密难题

  《创业邦》杂志 文/Heather Clancy


  根据Forrester调研公司2008年初发布的数据,45%的美国公司正在评估或是计划购买磁盘加密软件以防止数据被窃。原因很简单:加密技术可以使得利用偷盗行为获取保密信息的行为变得更困难,比如偷盗笔记本以获取信息。


  磁盘全面加密有两种方式:通过计算机硬盘公司提供的硬件形式,尤其是希捷公司;或是也可以作为笔记本制造商提供的选装件,例如联想公司会额外赠送价值25美元~30美元的希捷磁盘全面加密技术作为选装件。所以,现在有一系列的单机加密软件涌现出来。在这个领域的可选项有“Check Point Full Disk Encryption”,GuardianEdge公司的“Encryption Plus Hard Disk”,McAfee公司的“Endpoint Encryption”,PGP公司的“Whole Disk Encryption”和Utimaco Safeware公司提供的“SafeGuard Easy”。Symantec公司的战略则是与GuardianEdge公司达成OEM交易。微软Vista系统的企业版中也包含了一个叫做“BitLocker”的全面加密功能软件。


  对于克里斯。肖来说,促使他两年前为笔记本电脑投资购买加密技术的原因非常简单。他创立的技术人员猎头公司S4 Partners Inc.位于加州的El Granada,年销售额200万美元,处理的都是高度敏感的个人信息。所以他选择了Voltage Security公司的文件层保护技术,而不是保护他的全部磁盘。


  “一位导师曾告诉我:”千万不能让一位咨询者或者一笔交易毁了你的生意。‘要毁了我很容易,只要泄露一个社会保险号码或者一条薪水信息。“肖说。”采取加密措施则能消除这种可能性。另外,这也让我的咨询者和客户对我感觉更好些。“ (译/梁晓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