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5月 > > Capsa:消除手机应用开发屏障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Capsa:消除手机应用开发屏障

  《创业邦》杂志 文/Dan O'Shea


  手机内容应用程序为创业者呈现出一个无穷的创意空间,他们只是需要先克服手机行业本身混乱的技术生态。


  像iPhone和Droid等新型设备已经重新定义了手机的性能,但设备格式、软件操作系统和运营发送平台都是各自为政,割据一方。对个人开发者来说,自身条件和资金有限,但若想让应用程序在一个新设备上顺利运行,每次都要针对软硬件环境进行调整和投入。


  早在iPhone等革命性产品问世前,位于美国内华达州雷诺市的Tarsin公司就早已开始研究解决这个问题。


  Tarsin联合创始人兼CEO约翰.奥斯本(John Osbourne)表示,“统一设计然后可以应用到不同设备的理念当时还不存在。”这家公司开始是和摩托罗拉合作,奥斯本曾在那里工作过。手机制造商通常不会考虑如何让软件在其他公司的设备上运行(这相当于鼓励消费者去对比其他公司的产品)。Tarsin开发出了Capsa,一个插件型架构,可以支持应用程序在不同操作系统、不同手机屏幕、不同功能菜单的手机上运行。Capsa并没有取代程序设计员为特定手机开发程序时使用的软件开发工具包,而是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一个有各种各样软件开发工具包同时存在的开发环境。



  “这个平台上有一个很小的客户端,帮助应用程序判断将要在什么类型的设备上运行,这样你就可以让具有不同屏幕格式的手机共享这个程序,它都可以正常运行。”Tarsin公司市场副总监米切.哈尔伯夫(Mitch Harbaugh)说。


  为不同类型的手机一遍一遍创建相应版本的应用程序需要大量成本和劳动,让很多开发者望而却步。Tarsin试图为困惑的创业者打通这些屏障,获得适合大众市场的兼容度。


  这项产品也解决了很多大型品牌面对的问题。Hallmark公司就利用Capsa推出了一款大众型手机电子贺卡。奥斯本说,“很多大型品牌企业一直都很想推出自己的手机软件,也曾经动手试水,但尝试后却不由得惊呼一声‘该死,太麻烦了!’” (译/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