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6月 > > 无线充电魔法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无线充电魔法

  《创业邦》杂志 文/Dan O'Shea


  随着办公环境愈发“移动化”,笔记本等移动设备的电池待机时间成了难以回避的问题。电池充电器成为商务人士的生命线,因为如果设备没电我们就只能干瞪眼,有电才能做事 .因此,无论是弄丢充电器、拿错充电器,还是将充电器忘在千里之外的酒店房间都会成为重大问题。(你能想象那个情景吗?就像放学后迟迟没有人来接的幼儿园小朋友一样惶恐地坐在那里,对着瘫痪的移动设备什么都做不了。)





  今后,或许你可以不用再为充电器烦恼了。近期的新产品和技术发展将彻底改变移动设备的充电模式,最后帮你一劳永逸地摆脱烦人的充电器。有些公司已经开发出了具有革命性的产品,绝对值得关注:


  ■Powermat: Powermat是利用磁感应为移动设备充电的无线充电底座,只要将设备放在上面就可以自动充电,去年秋天已经上市,在今年初进入沃尔玛、Sprint Nextel等美国和境外大型连锁超市后才被主流市场发现。


  ■CallPod: 该公司开发的Chargepod呈轮状,有6个插口和一根电源连接线,同时可为最多6部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充电。最新产品Fueltank Duo是便携无线电源组,可同时为2个设备充电,内含电量足够充满7个手机电池。


  ■PureEnergy Solutions: 如果你是Lady Gaga或其他出席今年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嘉宾,你会在礼品袋中发现一个无线充电器WildCharge Pad和WildCharge iPhone外壳。WildCharge Pad看起来和Powermat很像,但WildCharge不是通过磁感应,而是金属传导来为电子设备充电。PureEnergy目前正计划将这种技术嵌入到家具中。


  ■WiTricity:该公司创始人Marin Soljacic是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如果你觉得这不算什么,或许他曾获得麦克阿瑟基金“Genius Grant”奖的经历,能令你对这个人刮目相看。WiTricity和PureEnergy一样,希望将自己的无线充电技术嵌入到桌面等家具中。不过WiTricity是从磁场入手,需要充电的设备甚至无需接触传导面或感应面,即使放在一墙之隔的另一个房间也可以充电。


  ■WFulton Innovation:该公司的eCoupled充电解决方案利用近距离智能感应为办公桌上的多个设备提供无线电源,比如电话、台式机、打印机,甚至可以加热咖啡杯。它还会通过智能电力监测管理设备的功率级。


  ■WiPower:这是另一种无线充电底座,但这个产品通过无芯感应电力系统充电,WiPower的特点是不管设备放在底座任何位置都可以充电。 (译/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