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7月 > > 美国年度创意公司100:令人激动的位置服务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美国年度创意公司100:令人激动的位置服务

  这是一个不断涌现伟大商业奇迹的时代。那些大胆的创新,是伟大公司之所以伟大的前提,是塑造未来的重要前提,也是创业精神的最佳体现。


  从哪儿可以找到这些金点子?


  《Entrepreneur》杂志从10个快速发展的行业中,每个行业遴选出10家带来惊人创造力的公司,涉及从移动技术到众包革命,由健体中心到宠物生意等多个领域。请细细品味我们为您呈现的创意大餐吧!


  《创业邦》杂志 文/Kara Ohngren,Jennifer Wang


  令人激动的位置服务


  Foursqure仅用半年时间就吸引了100万用户。


  智能手机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欢迎。根据尼尔森公司的预测,到2012年,全美将很有可能普及智能移动终端。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程序将会产生,滚滚财源也将随之而来。事实上,2010年,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下载量将超过450万次,消费者将因此花费62亿美元。


  这无疑是Foursquare的福音,这是一项基于位置的应用程序,2009年才正式上线,却发展迅猛,到今年4月已拥有100万用户。它十分简单易用,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来“报告”自己所在的位置,比如在博物馆、商店或者咖啡厅等场所“签到”,并获得相应的荣誉徽章,最活跃的那部分用户将成为Foursquare世界里的“首长”。


  商家们几乎在最开始就很欢迎这个应用程序,因为他们可以根据“签到”的次数,追踪自己的忠诚用户;随后,商家开始通过用户的“签到”情况给与相应的折扣甚至免费赠券等,“首长”们获得奖励的机会则更多。


  Foursquare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丹尼斯.克罗利(Dennis Crowley)认为,“这是一个好玩的导航工具,能够让人们找到城市生活中的各种新奇东西,同时也激励人们去发现和探索新的事物。”



Foursquare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丹尼斯.克罗利(Dennis Crowley)


  FourSquare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克罗利在2003年开发的Dodgeball,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登录这个应用程序,发送自己的位置信息,还能知道朋友的位置信息。2005年,Google看中了Dodgeball,将其收入囊中。去年,Google正式关闭了这项业务,克罗利和自己的同事纳维恩.塞尔瓦杜拉伊(Naveen Selvadurai)在业余时间开发了新一代产品。如今,每天在Foursquare汇报行踪的“签到”人数超过30万。


  尽管Foursquare目前还没有实现盈利,但去年9月,它赢得了135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这让克罗利有了充足的资本进行大胆的创新。该公司与Bravo TV的合作,便是创新的典范。Bravo TV在旗下很多真人秀节目中留下位置线索,让观众赶到特定地点“签到”。


  “每个月我们看着增长的数字都会在心里着急:下个月恐怕就没有这么大的涨幅了,”克罗利说,“但我们确实做到了,事情越来越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移动领域其他9家值得期待的公司


BlockChalk:这是一个为手机用户搭建的社区,用户们可以在这个全新的数字社区中联系、发表留言或者回复主题帖等。


  BumpTop:免费的连接技术,可以帮助用户之间迅速地交换通讯录、照片和视频等。PayPal公司运用这项技术实现账户之间的现金流转。


  CyberSynchs:基于智能手机的一项技术,在Cybersynchs.com上,注册用户可以管理自己的手机,可将联络人、电子邮件、照片、铃声以及语音信箱等存入该公司提供的一个安全账户上。


  KangoGift:让用户通过手机短信向朋友赠送礼物,礼物一般是可以兑换实物的代金券,收到礼物的人可以去商店兑换。不过这项服务目前只限于美国波士顿地区。


  Lima Sky:从2008年以来,陆续推出孩子们喜欢的一些游戏应用,其中付费游戏Doodle Jump下载量达到300万次,成为独立游戏开发者类别中当之无愧的王者。


  Square:Twitter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的新创业看起来前景十分诱人:Square可以让信用卡消费及个人支付更加快捷。是时候对传统的支付方式说再见了!


  SwebApps:用户每月只需要支付35美元,就可以通过这项在线技术,获得个性化的网站模板,而且能够实时更新。


  The Hyperfactory :该公司在美国、澳大利亚和亚洲各地都开有分公司,专注于为黑莓、可口可乐、迪士尼、卡夫、欧莱雅及沃达丰等客户提供移动营销策略支持。


  Toktumi:该公司最近发布了一项颇具震撼力的产品:只需要额外支付99美分就能够拥有另一条线路,iPhone用户可以享受“一个号码,两条线路”的服务。它可以为智能手机添加一个语音信箱,同时与两个人通话;还能够将多个用户关联,组成一个虚拟的办公室电话系统,节省办公成本。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