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7月 > > 从校园实习生中发掘人才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从校园实习生中发掘人才

《创业邦》杂志 文/Joel Holland


在预算吃紧的情况下,如何吸引顶级人才前来加盟,是很多创业者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杰夫·费瑟尔(Jeff Fissel)也未能幸免。



当费瑟尔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乔治梅森大学念大四的时候,他创办了一家软件公司,并萌生了一个新想法,创建一个学校认可的实习生项目——那些在他公司工作的学生,不仅能够获得学校认可的资历、免费的旅游机会、与高阶客户面谈的机会,更能够得到一封强有力的推荐信。“我们开展了一个非常有效的实习生项目,参与者能够获得良好的资质以及漂亮的简历,参与项目的实习生们都非常快乐,公司也轻轻松松地拥有了一支强大的人才队伍。”这位26岁的创业者如此总结自己的项目。



2007年,费瑟尔与维斯·克鲁夫(Wes Cruver)正式创办了KZO Innovations公司。在此之前,他们还曾一起制作企业培训视频,这是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往往等他们的视频制作出来以后,传达的理念就已经过时了。他们成立KZO公司的初衷就是,将训练视频转化为一种互动模式,希望打造一个类似于维基百科的在线实时更新工具。



在该公司提供的平台上,每家企业都可以创建一段能够任意扩展的视频,允许用户评论、添加标签、咨询问题,或者在视频的某个位置插入URL链接等,任何一位用户进行的所有操作都将存储下来,等待后来者续写新的内容。



自公司创业阶段,费瑟尔就从校园里招募人才,他早在学生时代就已经意识到学生人才的重要性。“我被学校邀请过去讲述我的项目,当我做完陈述以后,一些学生问我能否加入进来,他们甚至表示可以免费提供一些服务。”



一位教授将费瑟尔引荐到了学校就业服务部门,他对公司的基本信息以及实习项目进行详细描述以后,便顺利将KZO注册为一个学校认可的实习项目。尽管实习项目无需提供薪水,但费瑟尔还是会在多个项目中提供一定的津贴。



对有类似想法的创业者,费瑟尔有一些建议:“我们在起步阶段是一个非常小的公司,所以学校对公司能否为学生提供真正的实践机会忧心忡忡,但从一位德高望重的教授那儿获得推荐,立刻让事情柳暗花明了。”



毫无疑问,一些实习生能够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KZO公司中的20位全职员工是从实习项目中优选产生的。“这是一种非常经济合算的培养、训练人才的方式。”



费瑟尔透露,得益于这个实习项目,KZO公司获得了飞速的发展,如今所服务的客户不乏大名鼎鼎之辈,比如思科公司、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美国国土安全部等。


资料:如何开展校园实习项目


在递交校园实习项目的商业计划书之前,杰夫?费瑟尔建议你注意以下细节:



■确保你注册公司的合法性,你可以采用有限责任公司等形式递交申请。

■对项目涉及的各项工作有清晰的描述,并对实习项目的每一个岗位进行一些细节的表述。

■陈述清楚你的实习项目将从经济及社会教育实践等方面给学生们带来哪些好处。

■找到一个独具感染力的引荐人。从有名望的人那儿(比如知名教授等)获得推荐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