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7月 > > 企业的虚拟世界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企业的虚拟世界

《创业邦》杂志 文/Jason Daley




如同虚拟空间中的许多事物,3D虚拟世界Second Life问世之初给了人们很多希望,还有天花乱坠的宣传。谁能抗拒其承诺的未来?到处都是新朋友的岛屿!人类互动的新时代!成百上千个零售商家争先开设虚拟店铺,连路透社都推出了Second Life分社。



可惜,路透社的虚拟分社去年初关闭了,Linden Lab公司的虚拟乌托邦里商家售卖最多的是虚拟色情。但Second Life现在打算改写在商界的坏名声,解决困扰虚拟世界的一个现实问题:缺乏安全屏障和管理控制功能,很难为商业活动打造安全的环境。



将在今年中旬问世的Second Life企业版被定位为虚拟会议空间和展示工具,但它不是一个开放式的虚拟空间,在开放式空间里黑客可以随时攻击服务器,虚拟裸奔狂也可以轻易毁掉一次演说。企业版是一个允许企业在自己的防火墙背后建立私人世界的设备。



这个软件包的零售价预计为55,000美元,包括10个身着自定义商业休闲装的虚拟员工,最多可有700名虚拟员工,安装后带有一个观众席、两个会议室和多个展示区。企业也可以建设自己的虚拟空间(在休息室里安SPA浴缸,有兴趣吗?)或将自己设计好的建筑物和空间上传到公共Second Life网站。通过VoIP、文字聊天、文档和CAD等功能,企业可以提供培训、讲座、会议和合作,而不需要在现实中奔波劳顿。



尽管这对那些尚未建立虚拟工作空间的人来说很像一个昂贵的员工游乐场,但这项技术正成为拥有多个办公地点、大量远程员工或大量很分散的卖家的企业必备的工具。目前为止,Naval Undersea Warfare Center已经在自己的安全内网上使用Second Life企业测试版进行过训练,还帮助工程师异地合作。IBM和Northrup Grumman也已经尝试过相关技术。第三方开发者可以通过Second Life工作市场出售商业软件、发型和套装,帮助企业武装自己的虚拟世界。



这是否能给Second Life带来新的希望?仍然需要时间去证明。目前有20个同类产品已经进入市场或正在开发中,但都没能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沉浸式技术的商业市场远未成熟;目前仍在早期尝试阶段。”沉浸工作环境技术分析公司ThinkBalm的联合创始人埃瑞卡·德里弗(Erica Driver)表示。她指出Second Life在业内的名望是加分因素,尽管它的坏名声也可能会让商界却步。“这是一个仍处于初期的市场,机会很多,增长空间也很大。”换句话说,沉浸式技术领域仍然大有可为。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