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9月 > > 要iPad还是不要iPad?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要iPad还是不要iPad?

《创业邦》杂志 文/ Jonathan Blum


抛开iPad28天售出100万台的纪录不谈——iPhone只用一半时间就达到这个纪录,也不用太迷信RBC Capital Markets关于iPad销量将超过苹果Macs机两倍的预言。小企业主们没有随着专家的鼓吹而盲目涌上传说中的iPad魔法之旅。诚然iPad有很酷的地方,它可以访问数千程序,还有令人赞叹的待机时间。可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不少,比如没有键盘,屏幕偏小,而且针对小企业的软件数量很有限。因此,围绕iPad已经形成了两大阵营,争论得热火朝天。现在就来看看对平板机的评说吧!



无法忍受



查克·马克休,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自动运输和后勤服务公司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s(工业设计创意公司)总裁。

查克·马克休对iPad没有任何兴趣——这很有趣,因为他刚刚花了3.4万美元购置10套针对图像设计的新系统。


“不仅是iPad,”马克休说,“我对苹果公司的其他产品也并不热衷。”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s目前共有26人,为专业汽车零部件提供货运包装,企业客户包括福特、丰田和哈雷。公司最近将一套颇具历史的设计工具CATIA从老掉牙的UNIX Sun SPARC服务器升级到新平台,因为公司最大的客户之一福特公司指定要用Windows系统。


马克休认为没有必要购买可兼容苹果和Windows软件的电脑,于是他选择了传统的戴尔笔记本和台式机,相比Mac机节省70%的成本。他表示:“新系统的速度和总体性能比以前有显著提高。”


马克休的第二家新公司RF-IDI近期也已开业,专门负责汽车零部件的远程追踪。工人可以通过该系统找到工厂内放错位置的零部件,利用掌上电脑定位部件上安装的无线射频号码牌。马克休表示,对很多软硬件进行仔细筛选后,他们最后选中了松下公司的Toughbooks,然后用C++等常规语言自主开发程序。


马克休说:“对我们公司来说,iPad没任何特殊之处。”


无法抗拒



休斯顿IT顾问和商业服务公司CITOC的首席执行官BJ·法莫毫不掩饰对iPad的痴狂。


“我把整个公司都押在上头了,我告诉手下的开发人员,我不想看到任何不能兼容iPad的程序。”他说。


法莫曾经从事会计工作,1995年开始创业,目前公司有18人,专攻基于网络的企业管理程序自动化。他坚信即使对超小型的迷你企业和对高科技怀有恐惧心理的老派公司来说,iPad也是吸引他们体验商业云计算网络服务的一座新桥梁。


法莫特别指出,iPad稳定而强大,可以运行一整天不用充电。创业者或许无法直接在上面创建PowerPoint或Excel文档,但它却是更新企业文件的最佳选择。iPad在进行交易和运用劳动力自动化程序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法莫心目中小企业访问网络应用工具的不二选择。


他承认iPad还谈不上完美:没有摄像头就无法进行视觉图像识别,没有幻灯机接口就破坏了平板机作为展示工具的潜力。但这些局限丝毫没有打消法莫的狂热。他的公司正在考虑向顾客赠送iPad,以推动云计算产品的销售。


他说:“我认为只要将iPad放到客户手上,让他们亲自体验强大的功能,对软件工具新一层需求的大门就会纷纷打开。”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