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10月 > > 启明创投童士豪:社交招聘收费,死路一条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启明创投童士豪:社交招聘收费,死路一条

《创业邦》杂志 文/童士豪



招聘现在是一个红海,如果招聘算是一部分的业务的话有机会,能增加用户的黏性,但要靠它赚钱是很难的。Linkedin这几年整个网站变得更社区化了,我很喜欢这样,原来大家关系比较生,非常职业,现在各种的功能揉在里面,如果真的好好经营的话,是一个重要的消息来源或者合作来源。



例如优士网,以认识朋友、扩大生意上的圈子为主,但是你要想靠它赚钱,用优士币,这个机会比较小。因为这些网站需要证明自己是真的有交流的价值,过早商业化其实都不好,不要急着去想办法立刻赚钱。社区是有它一定的文化的,你要让这个文化能够去形成,文化比较干净、比较健康的话,这个网站才能做得长久;太早做商业化的话,社区的文化还没来得及培养,一定会吸引一批特别商业化的人。


[page]



就像淘宝为什么自己要做SNS比较累,淘江湖做得比较大,太多卖家一上来就要求你加好友然后给你推销东西。即使是高端路线,可能更愿意付费一些,但是你希望一个随便什么人买了优士币来认识自己吗?希望被骚扰吗?我们都很忙,用这个东西是希望对我们有价值的,那个我花钱想认识的人不一定想认识我,如果我花钱认识马云,马云会想要跟我认识吗?不会的。这就变成了完全单向的,听起来很有价值,对买币的人是很有吸引力的,可是你这样做下去的话被骚扰的人就会走。



另外提醒一下,没做内容的网站都是比较危险的。有时候越多商业性用户越不愿意写内容,都太忙了,但除非是微博。微博是我看到真的不错的东西,能够让这么忙的人,这么不想被骚扰的人都想去写东西,这个是很难得的。所以微博做Linkedin的形式一点都不难。



Monster这样的模式,就是国内51job等,已经是没有获利机会了。这部分市场真的很大,但是中国做电视机的市场也很大,问题是这个行业不赚钱,大家打得头破血流了但是没有利润。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