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1月 > > Camera360:手机拍照,不用PS,胜似PS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Camera360:手机拍照,不用PS,胜似PS

  《创业邦》杂志 文/曲琳


  一款软件安装到手机里之后,你可以轻松使用30余种拍摄效果,不用PS,胜似PS:“梦回1839”模式是模仿第一代相机的胶片效果,还原当时胶片感光弱、层次不清晰,有银离子颗粒状以及划痕的效果;“超现实手绘”中能够将拍摄实景的照片变为素描效果,置于不断更新的各种模板中;“梦幻模式”可以模糊掉面部瑕疵;“幽灵模式”则是在普通的合影上添加“幽灵”形象用以搞怪和整蛊。这是徐灏和哥哥徐滢的“杰作”。



Camera360 创始人徐灏


  “创造力”这玩意儿似乎是可以被熏陶得来的。徐灏的父亲是名摄影家,老家靠近西藏,酷爱在高原上拍摄朵朵云彩,由于住处偏远难以采购器材,便自学光学,亲自动手发明了生产工艺较为特殊的彩色冲印机,还拥有四项国家级专利。


  而徐灏和哥哥徐滢对图形、色彩非常敏感,小时候就着迷于万花筒里的分屏图案,加上很早就开始自学电脑,便开始研究电脑图像分析与计算。2007年,他们发明了中国的第一个彩色三维码,但由于在中国还无法形成统一标准,在与运营商进行协商后不得不放弃。2010年2月,这对兄弟开始创业,研发的产品叫做Camera360,中文名称为“手机摄影大师”,是一款摄影处理软件,发布3个月后达到一周之内的点击下载量10万次,成为Google多媒体市场排名第一名。


  图像处理属于偏冷门的技术,尤其是图像静态处理,一般在学院派的毕业论文中才会看到。徐灏和哥哥曾在成都一家数码影像公司担任技术总监,负责图像处理软件的研发,他们的作品影楼平台软件《梦幻影室》操作简单、效率高,被誉为影楼界的PS。


  徐灏认为,市面上图像处理照片方面的管理软件越来越容易上手,这体现出“拍照”这种生活化应用的本质;再加上正值无线互联网领域持续升温,在不远的未来,手机没准儿会完全代替家用的卡片相机。1997年开始接触网络的他们错过了一次互联网浪潮,这次不妨乘机试一把。


[page]


  2010年2月离职创业后,他们买来无线应用软件的开发书籍现学现卖,借助原来在电脑上做过的一套图像处理软件以及已经写好的模块继续研发。徐灏参考了全球多款拍照软件,将新产品的突破口定为效果和效率:想要让软件拥有更多效果模式,必须源源不断想出新的创意,兄弟俩经常琢磨到失眠;另一方面是处理效率的提升,手机的处理效果远远比不上电脑,后者在10秒内处理完的图片在手机上得花100秒以上,超过50万像素还可能会引起系统崩溃,而他们的目标是处理300万甚至500万像素都畅通无阻。


  4月,这套软件完成,5月份发布到国内内测。由于这个小团队在人力、物力上都不充裕,而Android系统机型很多,在测试机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喜爱这套软件的网友们开始义务帮忙他们测试和反馈。适逢当时国内多地遭遇暴雨洪灾,还做了个义卖版本放到淘宝上,供大家花超低价下载,最后的收入3000多元捐到灾区。


  目前Camera360已经更新了近60个版本,每日一至两万个用户下载量,徐灏认为完成了他们心中规划的软件形态的30%。虽然他们的品果数字娱乐公司体量依旧不大,但已经免房租进驻在成都天府软件园成为孵化项目,还有技术人员主动找到他要求加盟,徐灏自己的工作重心偏向商务,正努力将软件推向各类手机应用商店。


  不过,这对创业兄弟压力不小,让全世界看到自己的技术之后,想要继续探索和研究的发烧友一定不在少数,虽然产品有一定门槛,但是研发速度依旧是关键。除了让几乎没有计算机基础的用户轻松玩转软件之外,他们希望手机能够达到类似于电脑的人工智能识别程度,每识别到一个高度就会带来很多应用,例如攻破性别、年龄甚至情绪的识别,这会是更好玩的事情。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