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1月 > > 群众时代:盘点美国最出色的几个众包平台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群众时代:盘点美国最出色的几个众包平台

  《创业邦》杂志 文/Gwen.Moran 译/金笙


  2006年,作家杰夫·豪首次使用“众包”一词,意思是用群体的力量取代某个员工的工作。从那时起,众包在产品改善和创意开发方面为企业提供了极大帮助。英国石油公司甚至尝试通过众包解决去年春季发生的石油泄漏危机。


  美国新泽西州布恩顿市Obsidian Launch小企业顾问公司创始人迈克尔·米夏洛维奇认为:“众包曾主要用于内容或理念创造,现在则被用于很多方面。”他的公司就利用众包来发展企业。小企业可以借助大众的力量开发产品创意,进行产品测试,收集反馈信息,或寻找某种服务的提供商。但哪里能找到合适的人群呢?幸好一个以众包理念为基础的威客行业已经兴起,能为你提供各种类型的服务资源。让我们来看看美国最出色的几个众包平台。


  Crowdspring.com:在线创意服务交易网站,用户发布设计或写作题目的要求和愿意支付的报酬。威客们根据要求完成作品并上传,用户从中选择最满意的作品。任何协议费用都要预先支付,加上39美元的发布费和15%的提成。


  LeadVine.com:企业发布所需的销售线索类型(比如技术类公关顾问可能要寻找符合某些标准的潜在客户线索)。一桩交易完成后,用户向提供线索的人支付规定的介绍费。


  Chaordix.com:技术类众包业务领袖Cambrian House的子公司,这个平台为企业联系客户、员工、合伙人等各种资源。需要新产品创意?没问题。对营销策略没信心?那就通过平台进行群体测试。需要投资?或许可以在这里找到。费用由订购模式决定,其中包括规划和管理自己的社群。起步价1200美元,项目越大、越复杂,价格就越高。


  Ponoko.com: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设计师和工艺大师帮你制作的原型或样品,只需给出物体描述和愿意支付的酬劳。设计师在回复时会提供草图,可能还会讨价还价(尤其是当你出价较低的时候)。设计师直接获得设计费,Pokono则从产品制作过程赚钱。


  众包过程中可能需要公开透露企业信息、发展战略和目标,意味着竞争对手也可以从中获得情报,你必须能接受这点。米夏洛维奇表示:“你要用直觉去判断什么可以公开,但大部分小企业都可以从众包中获益。”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