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2月 > > 硅谷新时髦:颠覆性的支付革命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硅谷新时髦:颠覆性的支付革命

  《创业邦》杂志 文/Jason Ankeny


  弗莱奇有机酸奶店(Fraiche)很懂得抓住新一代年轻人的心理,它在加州硅谷和湾区有三家分店,专营手工健康零食,工作繁忙的技术人员和高校学生是其核心客户群。



Bling Nation CEO 卡萨莱斯和Fraiche 创始人古尔


  “弗莱奇是非常高端的自制食品店,我们乐于帮助那些每天匆匆忙忙无暇顾及自己的人。”联合创始人帕塔玛·古尔说。“我们提供的食品绝对真材实料,不是那种标榜无糖或零脂肪的所谓健康食品。人们每天可以摄取的食品中,酸奶是最有营养价值的选择之一。”


  定位于一个思想新潮的年轻消费群体赋予弗莱奇更多自由,可以做很多其他人不能不敢做的事。古尔说,这不只是体现在菜单选择上。


  “我们的客户接受度很高,喜欢追逐潮流,尝试新东西,”她说,“在硅谷附近经营也是个有利条件,经常有创业者主动来要求跟我们合作。”


  上门寻求合作的公司中就有手机支付解决方案开发商Bling Nation,其开发的BlingTag微芯片只有硬币大小,可以直接贴到任意一部手机上。有了BlingTag,不管手机是什么型号,消费者都可以在与Bling Nation合作的商家用手机完成支付。BlingTag还可以与用户的PayPal账户相连,支付时无需提供个人信息,每笔交易完成后都有自动发送的短信提示。如果手机不慎遗失或被盗,用户可以随时利用密码取消BlingTags功能。


  “大家都要带手机,”古尔说,“用手机付钱买酸奶比掏钱包方便多了。”


  Bling Nation公司设在加州的帕罗奥多市,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温西斯·卡萨莱斯表示,合作商家也能获得很多实惠。每个合作商家可以获得一个BlingBox——入门级工具套装,其中包括一个RFID读取终端(也叫做Blinger,由电子支付技术提供商VeriFone研制生产),100个BlingTag,还有市场推广材料。Blinger需要的只是一个普通插座,无需搭配现行POS系统——鉴于有些批评家宣称手机支付系统过于昂贵和复杂,难成大事,Bling的低门槛无异于一记响亮的耳光。


  Bling Nation建议商家主动向优质客户群提供BlingTag,因为除付款功能外,即贴芯片还可用于会员回馈和促销优惠。


  “Bling可以成为你与顾客之间的联通桥梁,为好顾客提供最惠待遇,”卡萨莱斯说,“BlingTag正逐渐取代会员卡——每个小小的芯片贴可以帮你为顾客提供更多服务,让大家都从中受惠。”加入Bling合作商户,商家也可以节省一笔可观的信用卡刷卡手续费。Bling Nation对每笔交易只收取1.5%的交易费,可比普通Visa和万事达卡节省50%。


  在帕罗奥多地区,BlingTag的普及速度惊人,或许很快还会有撼动货币流通地位的能力:当地有数百家商户已经开始提供这项服务,Facebook和斯坦福大学也正在校区内分发微芯片,2010年底已有近1万个BlingTag在使用中。另外,BlingTag解决方案已经打入美国另外五个州,受到零售商的欢迎。Bling Nation还与消费评论网站Yelp合作,支持招待会活动和夜店聚会,推广这种“即点即付”(Tap-and-Pay)理念。


  “我们没发现任何缺陷,BlingTag安装简便,收费也合理,”古尔说,“硅谷的居民对此非常感兴趣,我们也很高兴有新渠道来增进与顾客的关系,更加了解我们的消费者。我们希望能进入人们日常生活,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_译/文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