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5月 > > 为艺术家打造的网上店铺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为艺术家打造的网上店铺

  《创业邦》杂志 文/Jason Ankeny


  公司情况


  当艺术遇上商业,会激发怎样的火花?在Big Cartel这个互联网平台上奇迹正在诞生。在这里,一众新秀品牌、独特商标设计、时尚设计师、珠宝设计师等创意性的商品或人才,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能够创建自己的客制化网页,开设网络商户。


  Big Cartel拥有12.5万家注册商户,每一家商户都为特定群体服务,遵从其独特的艺术及商业理念。



  创业缘起


  玛特·惠格姆(Matt Wigham)和埃里克·特纳(Eric Turner)这两位创业者,在在线社区“盐湖城设计”中认识了彼此,并一拍即合,在软件公司及创意热店工作的经历给了他们很大的启发。2005年,他们共同成立了Big Cartel公司。惠格姆回忆称,“此前我一直都从事为实体或创意性产品打造网店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意识到音乐家或艺术家很难通过网络出售自己的创意产品。当时,由于电子商务系统非常昂贵而且十分复杂,很多人都无法充分运用这种新生的零售方式。我认为这正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机遇。”


  成功原因


  惠格姆认为,Big Cartel飞速发展的原因在于它洞悉到人们的心理。“很多人都希望宣称自己是独立艺术家,所以我们给予了他们应有的尊重”。同时,该公司深谙电子商务成功的秘诀,努力为买家和卖家营造更好的消费体验。“我们的设计力求精简,而且从来不在我们的平台上对某个艺术家或者某个产品浮夸。” 特纳则将成功归因于口碑营销。“艺术家们总是渴望互相合作的。所以,如果一位艺术家在网店上取得了成功,则会向其他圈内的朋友推荐我们Big Cartel。”


  商业模式


  Big Cartel提供四种收费方式,根据其向商品所有者提供的定制化服务、市场营销工具及消费者数据库的具体情况而定,从免费到29.99美元月费不等。卖家提交订单之后,所支付的货款及订单信息会直接传送到买家的贝宝账户中。卖家负责包装及邮寄货品。Big Cartel不收取任何陈列或销售转换费用,而且不与卖家之间签署另外的合同文书。每一个卖家都按月向Big Cartel支付月费。


  未来愿景


  未来,Big Cartel希望超越如今时尚人士聚集地的形象,而将这个平台推广至更广泛的传统艺术家及手工艺者人群。惠格姆表示:“如今还有很多传统的艺术家无法在网络上出售自己的作品,我们正在致力探求其中的原因,希望能够对他们有所帮助。”与此同时,两位创业者还根据公司的发展及市场需求情况,开设了一个数字下载销售平台Pulley,以及T恤设计平台Emptees。在惠格姆眼中,“人们现在越来越钟爱手工的、个性化的东西,在我们平台上的卖家则热衷且精于此道。对一些人来说,这是毕生的事业,他们也在寻求一种网络售卖的渠道。这些个性化的东西在我们的平台上大受欢迎。”


  Big Cartel公司速览


  ● 成立于美国盐湖城。 ● 9名雇员分布在全美各地进行远程工作。


  ● 月均PV值达1亿。 ● 月均访客达2600万(其中1500万为独立访客)。


  ● 2010年产生的销售收入为5000万美元。 ● 去年新开设了53,000家店铺。


  译/文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