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5月 > > 卖惊喜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卖惊喜

  《创业邦》杂志 文/Jennifer Wang



  三位纽约客可以应要求,为客户精心设计一些令人惊喜的大型活动。


  创业者


  塔尼娅·露娜(Tania Luna)、卡特·杜迪娜(Kat Dudina)、马雅·吉尔伯特(Maya Gilbert)是Surprise Industries公司的创始人。这家纽约公司可为个人及公司策划一些令人惊喜的活动。杂技课程、私人品酒会,以及僵尸化妆舞会等让人眼花缭乱的项目,这家公司都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做。


  商业模式


  客户可以要求该公司为自己送上一些惊喜服务,也可以出资聘请该公司将惊喜送给指定的客户对象。在获知具体地点、到达时间以及定制惊喜的契机等信息后,该公司就会展开紧锣密鼓的策划工作,通常情况下,馈赠惊喜的对象对此都是一无所知的。当然,公司前期会与出资方磋商,到底应该定制哪类服务,是刺激肾上腺素的大派对,还是充满浪漫情调的氛围营造抑或某种怪诞的场景布置,双方会根据事件的性质做出取舍。随后,Surprise Industries的团队将会同公司外脑——13位兼职惊喜顾问一同作战,遴选出最合适的项目。策划团队将会联络合适的出席对象,妥善包装整个惊喜过程。


  为了更好地展示自身在炮制“荒诞的创意”方面的功底,Surprise Industries公司为《Entrepreneur》的专职记者Jennifer Wang定制了一份神秘大礼:在威廉斯堡的一个杂技学校,擅长空中杂技的塞恩娜·夏普(Seanna Sharpe)公开授课,让Jennifer Wang现场感受云中秋千这个项目的魅力。


  创业源起


  吉尔伯特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名为somethingstore的网站在向人们出售惊喜。在经过一些尝试后,她充分领教到了人们购买惊喜的强大动力。杜迪娜表示,“我们向人们传递惊喜的力量,并且鼓励冒险及适度的探险精神。”


  灵感契机


  2008年6月某晚,三位好友在一起闲聊,成立一个酷公司的想法,她们希望能够将somethingstore网站以及突然学到的某些新东西,或是赢得一些意外感动时的兴奋结合到一起。露娜事后回忆道,“当这个想法产生后,我们认为很值得一试。于是那个晚上,我们就定下了方向。”


  启动资金


  几乎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她们便为公司取好了域名:golearnsomething.com,寄意让人们学到某些东西。同时,她们很快就拟定了商业计划书,并且以此赢得了10000美元的启动资金。2009年1月,公司获得了第一笔订单。随后,向人们传授某种知识的初衷更加泛化,演进到制造各种各样不同的体验,而不仅仅是通过一堂课传授某种特定的感受。


  顾客群体


  主要客户群为20~30多岁的年轻人,不过三位创业者也有为家庭聚会及度假、公司成立,周年庆典及其他公司活动定制惊喜服务的打算。“我们有点像全能策划人,提供更具个性化的、带点小小奢侈的服务。”露娜如此界定公司的角色。


  当前成就


  2010年公司的营收翻了一番。每天能够完成两笔左右的个人订单(平均每单为300~500美元),每周有一笔公司业务(收费约1万美元)。迪奥、欧莱雅以及市场营销公司Mr. Youth等都是该公司的客户。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没有进行任何商业推广,完全依靠口碑营销来聚拢客户群。


  未来愿景:


  争取更多的企业客户,加强大型私人活动的策划能力,同时在一些公共节假日为更多特定的群体服务(比如,2009年情人节,就为情侣们开设了空手道、泰式按摩及摩洛哥风格的烹饪课程等)。吉尔伯特表示,公司还将持续不断地加强策划能力。“在纽约地区,我们创造惊喜的策划能力及客户团队都是位居前列的,但是我们将紧随客户群体的兴趣,在所有追求惊喜的城市为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_译/寒雨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