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7月 > > 老照片,新生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老照片,新生意

  《创业邦》杂志 文∕Jole Holland


  对于Anderson Schoenrock来说,自2001年从Dartmouth毕业并在雷曼兄弟公司获得一份不错的工作之后,一切都很顺利。2004年在与同事共同进军商业地产领域并创办精品投资公司之后,一切变得更加顺利。2004年到2006年间,繁荣的市场使他的生活一如既往的顺利。2006年,Jones Lang LaSalle收购Schoenrock的公司,为他带来了丰厚的利润,Schoenrock的生活再一次顺利得不得了。



  然而Schoenrock——这个32岁的现任图片扫描公司ScanDigital的CEO于2007年放弃了现有的一切,把未来交给了一个来自于大学时期的创业灵感。他要创造一种简单易用而且功能强大、对照片与视频进行扫描的技术,并通过这项技术使照片和视频得以长期保存。


[page]


  这个想法来自于上大学的时候和同学Michael Mothner的一次对话,如今Michael Mothner的身份是ScanDigital的联合创始人。当时Mothner正在描述当他的母亲在得到新数码相机后的反应,她母亲说:“这东西不错,但是有个问题,我怎么才能把用数码相机照的照片和在车库里那些20年前的老相片一起放在电脑里?”


  Schoenrock和Mothner对市场进行了研究,他们意识到数百万人和Mothner的母亲有着同样的疑问,找不到妥善保存旧照片的方法。家用扫描仪可以起到一定作用,但却存在着耗时而且图片质量不高的问题。


  “因此我们准备发明一种方便易用,界面友好,并且能保证图像质量的图片扫描技术,而且能够确保这些图片可以代代相传。”Schoenrock说。


  2007年,ScanDigital已经扫描、转化了900多万个照片与视频,这些照片和视频几乎涵盖了所有媒体文件格式,包括幻灯片、负片、8毫米家用录像带以及Super 8录像带等。


  该公司不仅帮助客户保存照片与视频,更使得客户能够通过在线相册、CD、DVD、硬盘等介质跨平台地对照片进行分享、编辑、互动等操作。


  2011年,随着该公司的预测收入达到500万美元,有人开始好奇Schoenrock为什么没有在毕业之后就立即开始创业。他在大学里学到了技术和知识,但是在雷曼兄弟的经历让他懂得了何为耐力。


  “曾在一家投资银行供职给我带来的优势之一就是,我习惯了每天工作15~16个小时,并且培养了我的职业道德,”他表示:“当我创立ScanDigital的时候,长时间的繁重工作一次都没有击垮过我。”


  他会把他的职业道路推荐给别人吗?Schoenrock说:“你要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如果你有创业的想法,那就行动吧。”


  译∕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