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8月 > > “量贩式”游戏开发平台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量贩式”游戏开发平台


  《创业邦》杂志 文∕Gwen Moran



  在YouTube上发布一些可爱的动物视频、在Facebook上张贴照片并进行状态更新等等网络行为,已经变得越来越普及。但让每个人都能够创建一个视频游戏,似乎还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过,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视频游戏开发公司GameSalad,却希望改写这个历史。





  2007年,迈克尔·奥古斯丁(Michael Agustin)及其两位朋友共同创立了GameSalad公司。在此之前,这三位创始人都在科技领域有着令人艳羡的工作:在苹果公司、知名游戏开发公司Edge of Reality、全球首屈一指的酒店住宿服务提供商Hotels.com、电子病例健康信息软件服务提供商Epic Systems等的历练,让他们在创办自己的公司时得心应手。奥古斯丁还从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了娱乐科技硕士学位,师从《纽约时报》畅销书《最后的演讲》的作者兰迪·鲍许(Randy Pausch)。随着“用户创造内容”概念的兴起,眼见YouTube的大红大紫,这三位创始人希望也能赶上这股大潮。综合各自的优势,他们决定发力游戏开发领域,让自己的兴趣为广大受众提供娱乐。



  于是他们决定将公司搬迁至奥斯汀市,这个以创意著称的城市不仅契合其公司气质,更重要的是,相对于硅谷,其创业成本较低,三个人自筹的两万美元启动资金不至于瞬间就消耗殆尽,可以支撑到他们看到曙光。当时,他们将这家公司命名为Gendai Games,直到2010年才改成GameSalad。公司提供一个非常易用的平台,用户可以自由拖拽,即使互联网菜鸟或者游戏领域的门外汉也都能够轻松上手,成为游戏开发者。



  当他们希望为自身寻找资金支持时,突然感到前途渺茫。据奥古斯丁分析,“奥斯汀没有大型风投机构,只有一些本地的天使投资基金。”



  然后,天使投资基金一般由律师、医生、房地产投资商等组成,大都是一些松散的联盟,未能充分领悟到GameSalad模式的价值。鉴于此,2009年这三位创始人还登上在奥斯汀举办的SXSW艺术盛典,希望到那里碰碰运气。



  最终,这支精于技术的团队赢得了广泛关注。迪斯尼旗下风险投资机构Steamboat(总部位于加州伯班克)董事总经理碧尔·拉斯基(Beau Laskey)对其十分看好,并主导了一轮对该公司的投资。



  在谈及GameSalad时,拉斯基透露,“我们非常欣赏这个团队,而且也认可他们的能力。创建一个成本较低的平台,让那些富有创意的个人能够快速生成自己的游戏,并且推向大众,这个商业模式令人兴奋。”



  另外一方面,这个平台也因其极高的接受度而赢得广泛瞩目。在SXSW盛典闪亮登台之前,该公司只有数百位用户。根据奥古斯丁提供的数据,到今年6月已经有15万名用户下载了其游戏制作工具。最有说服力的一个例子是,一位护士因其在GameSalad平台开发的游戏售卖得很好,干脆成立了一个3人工作室,从事游戏开发工作。



  今年3月,拉斯基及其团队主导的这轮融资总额为610万美元,参与投资的还有其他四家风投机构。去年10月,GameSalad从迪斯尼挖来史蒂夫·菲尔特(Steve Felter)负责公司整体运营,奥古斯丁认为这对公司的融资大有裨益。



  此次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夯实其软件研发队伍,并开发更多应用程序,增强平台对专业开发者的吸引力。奥古斯丁希望能够将传统的游戏开发与GameSalad充分结合,搭建桥梁,让专业开发者和业余玩家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乐子。



译∕文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