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8月 > > 实时财务软件inDinero 申请到Y Combinator种子基金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实时财务软件inDinero 申请到Y Combinator种子基金


  《创业邦》杂志 文/Joel Holland



  Jessica Mah,21岁,2010年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大学期间,她不仅学习了商业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与创业者的接触、了解,她与计算机系校友Andy Su共同开发了inDinero——提供财务分析的软件,以便公司在线管理它们的现金流。Su和Mah都十分关注伯克利大学的企业家俱乐部,尤其是俱乐部成员的需求。



  Mah说:“跟企业家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他们的一个共同问题。他们都很重视生意的发展,但是几乎没有认真思考过如何管理好财务。”大多数人告诉Mah他们没有任何会计软件或专员。“他们要么用Excel表格管理财务,要么直接使用银行对账单。”



  了解到这一问题时Mah正读大三,经过她和Su不懈的努力,到2010年5月毕业时,他们已经基本开发出网上财务管理软件的雏形,企业主可以用它追踪现金流、账务,并发掘现金流趋势。在开发过程中,Mah经常寻求他人建议,也学会了运用市场数据,通常它们比基于假设输入的模型更有价值。她直接访问中小企业主,了解他们的真正需要,因此消除了某些人认为inDinero不适用于中小企业的顾虑。





  从一个办公室到另一个,Mah驱车亲自登门拜访,并请求企业家当面使用inDinero。数周后,她成功劝说了不少企业家体验产品。在她离开前,她会问那些潜在客户该软件还需要做哪些改进,才会使得他们积极使用并愿意付费。Mah说:“总的来说,他们认为可改进的地方很少了。”因为在大学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Mah在从风投公司Y Combinator申请到种子基金仅仅一个月后,就于2010年7月正式推出了他们的软件。在40000美元补助金和Y Combinator公司17000美元的注资支持下,截至2010年8月底,inDinero已迅速吸引了2500名客户,管理着价值2.3亿美元的交易明细。



  Mah承认inDinero不能取代首席财务官和税务会计师,但它可以帮助企业家及时掌握现金流情况,同时不占用他们业务战略部署的时间。



  她说:“会计人员可以使用inDinero报税,但我使用inDinero是为了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因为你不可能真正外包公司最重要的部分——除了产品,那就是资金流。” 译/万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