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11月 > > Google+:下一座营销金矿?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Google+:下一座营销金矿?


  Google+正快速成为社交媒体核心工具,或许你的公司该考虑用它做点什么。



  《创业邦》_文/Chris Brogan



  还要加入一家新的社交网络?!这对于企业家来说,是不是一件最麻烦的事情?



  试想一下,你刚刚掌握玩转Twitter的要领,刚刚学会在Facebook品牌专区冲浪的本领,为什么又要领略在新阵地中的生存技巧?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进行过任何预测,但我可以说,谷歌的新社交网络在很多方面独具优势,感兴趣的企业家可以仔细研究一番。





  下一个引爆点



  Google+是一个社交网络平台,但是你可以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审视它。你可以说它跟Facebook很像,只是比后者更简洁;你也可以说它与Twitter类似,但用户体验更好。它完全有成为一个协作及传播平台的潜力(该社交网站独特的“圈子”设置,便于准确地将信息送达具体的人群)。另外可以透露的一点是,在Google+横空出世的头几个星期,它为我的个人网站带来的流量就比其他几大社交平台更多。



  而且,Google+背靠谷歌这一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优势不言而喻。而谷歌的网络帝国不只有搜索引擎,更有位置服务(能够提供精准的位置信息),及更多让人眼花缭乱的服务,可以进行整合。



  Google+如何帮助企业



  社交网络的建立,就是为了对人们的交流与分享进行补充。一方面,它们如同一部更有意思的电话;另一方面,它们带来了更多的聚会、为人们揭开商务会议以及其他场所的神秘面纱。



  因为,它允许用户分享照片、视频、链接、位置信息,所分享的这些东西既可以向所有用户开放,也可以只针对某些选定的圈子。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你发现了一些关于房地产的好东西,你可以只与自己在房地产圈子里的朋友分享;还有一些针对性不那么强的信息,你可以向公众开放,从而赢得更多关注。



  与众不同之处



  让它独具竞争力的最重要一点是:迄今为止,谷歌的搜索引擎不呈现Google+以外任何社交网站的内容,Facebook网站内炒得再热火朝天的概念,也依然只是偏安一隅的热点;其次,在Facebook和LinkedIn这类社交网络上开展任何营销活动都是非常奢侈的,因为企业必须让用户从繁杂的信息中看到自己的存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企业那么在意Facebook的“喜欢”按钮,也解释了LinkedIn上的群组功能大受欢迎的原因。



  尽管目前Google+并未投入大规模商用,但是就在我写这篇文章之时,我可以确定这一点:在这个社交平台上,就算作为一个代表公司形象的个体出现,也能够带来巨大的机会。



  快快行动



  做一个简单的广告:是时候抓紧时间融入Google+世界了。2006年10月我加入Twitter,这为我带来了大量机会,同时我也体会到,越早加入社交网络,就能越早熟悉其中的游戏规则;在逐步累积自己关系网的同时,也会慢慢谙熟管理关系网之道,并清楚地明白分享哪些东西可以激起火花。



  还是那句话,我不是预测帝,但是我坚信Google+将会大获成功这一点。希望能在Google+上见到你们。 _译/ 文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