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12月 > > “改名”的生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改名”的生意

  第一阶段是爱,然后是婚姻,然后是痛苦的更名过程——Hitchswitch的创业点子就来自于最后一个过程。



  _文/Michelle Juergen


  创业者:葛伯(Josh Gelb)和沃尔夫(Jake Wolff)。他们创立了Hitchswitch网站(一个针对新婚夫妇的一站式更名网站)。


  灵感来源:两位创业者都是律师,看到新婚的妻子改姓有多复杂后,他们意识到市场的一个机会:“现在还没有一个完整的信息源,帮助人们做这个琐碎又烦人的事。”他们在去年年底想到这一点子,今年5月,hitchswitch.com(以他们的妻子命名的网站)正式上线。


  创业驱动力:根据Hitchswitch的调查,新婚夫妇平均花费30小时来查找和完成一个合法的更名表格的填写。在葛伯和沃尔夫帮助一位密友完成该过程后,他们的服务早已在他们发布网页之前传播开来。“我们最大的目的是要帮助完成更名,并确保我们的成功已经被人们口口相传到网上。”沃尔夫说。他们投资1万美元开发网站,雇用了1个网站开发者。原来他们与客户当面交流,现在则通过完全自动化的网站。


  核心优势:“你刚完成了婚礼,度蜜月回来,为什么要担心一件不可避免的麻烦事?”沃尔夫说。Hitchswitch预先填好各种表格,然后给客户邮寄一个为其定制的信封,里面包括已付邮资、回信地址等。“从他们收到包裹,只需花大约两分钟签名、填写他们的社会安全号码,然后就可以寄出去了。”


  客户:多数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的目标是帮助所有50个州的已婚夫妇。


  营销:Hitchswitch已经启动了一个搜索引擎优化项目,也积极地在Facebook和Twitter上提供信息,进而产生新客户。印刷品广告和在婚礼上进行直复营销也在他们的计划之中。“网站的业务量在婚礼众多的7月增长了10倍。”沃尔夫说。


  费用:39.99美元。每笔交易中的一部分会捐献给乳腺癌和卵巢癌研究机构。


  下一步:公司正进行股权融资。他们已帮助大约1000对夫妇,预计到2012年夏,至少将有15000对用户。 _译/万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