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12月 > > 开个沙拉店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开个沙拉店

  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如何在沙拉店特许经营中取得成功?



  _文/Jason Daley


  当十多岁的伯顿(Josh Burton)在他家附近的新泽西州樱桃山广场闲逛时,他没有去炸薯条店,而是去了Saladworks——一家快餐形式的沙拉吧。在第一次光顾之后,他深深地爱上了这家餐馆和它提供的新鲜蔬菜。


  “在商场里吃油腻的食物让我感到厌倦,当我吃了Saladworks的沙拉后,我觉得充满能量。” 伯顿说:“我上高中那几年就在参与餐饮业,当我上大学时,我主修商业并一直想拥有自己的餐厅,Saladworks餐厅的理念让我找回了我的理想。”


  毕业后,伯顿曾在百事公司和房地产公司任职,通过工作积累了足够的资金购买Saladworks的特许经营权。2007年,当他25岁时,他在新泽西州郊区买了一个表现不佳的Saladworks餐厅。2008年,他在特拉华州的Bear市推出了第二家餐厅,在康涅狄格州Trumbull市的购物广场推出了第三家。


  在多个州开店,你面临哪些困难?


  这确实是一个挑战。你个人永远不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不管你的店是相距20英里还是200英里。你必须信任你的员工并聘请优秀的经理,经理必须知道如何执行你的核心价值。最大的麻烦是遇到紧急情况,如果餐厅只有5英里距离,那么处理或填补生病经理的空缺是比较容易的,但如果有200英里车程,这就变得比较困难。


  你在2008年首创Saladworks名为“3G”的特许经营旗舰店,这种布局真的重要吗?


  我付的成本相对高一点,但我认为拥有这样漂亮的店面,并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是非常值得的。新店有着简洁的线条,木地板,鲜艳的色彩和更好的客流。在老店,你在付款或者点汤时会注意到汤柜在收银台后面。在新店的设计中,汤柜位于沙拉台之后,收银台之前。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旗舰店可以出售更多的汤。


  开始时,你犯了哪些较大的错误?


  在开始的时候,我的人员安排超出了实际需要,我们的人力成本与餐厅的正常营业水平不匹配。我不得不学会根据午餐和晚餐的高峰时段来最大限度地安排人力资源。开店前6个月肯定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但越往后开新店就变得越容易。


  你灌输给员工哪些核心理念?


  我们尽力提供最好的服务。这就像买一辆豪华轿车,我们提供优质的产品并收取较高的价格。正因为如此,客户需要更高层次的服务,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事情。 _译/万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