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12月 > > 重新定义创业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重新定义创业

  2011全球创业周携手创业邦,打造早期创业投资生态链。



  _文/刘岩


  11月18日,“2011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式暨天使投资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创业周开幕式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创业邦及清科集团联合主办。全球创业周已成为全世界覆盖100个国家、一千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的全球创业嘉年华。


  在创业周中国站暨天使投资峰会现场,邀请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硅谷银行金融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n Wilcox、清科集团创始人总裁兼CEO倪正东、CXC创投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徐子望、江南资本管理合伙人钟晓林、赛伯乐中国投资董事长朱敏等著名天使投资人到场跟观众交流互动,分享投资、创业心得。


  在本次全球创业周上,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创业邦及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还联合主办了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此次活动前后邀请了数十位著名天使投资、知名创业企业家走进全国20多所重点高校和商学院,寻找具有开创新思维的创业新青年。通过创业课堂宣讲及与大学生面对面的分享交流,鼓励并扶持中国创业青年之优秀创业项目。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精彩演讲集锦:


  1. 十年前硅谷的VC不愿意来中国看企业,十年后的今天,风水轮流转,越来越多的创投来中国设立公司,中国创业投资的回报率也远远高于其他的国家。


  2.支持创业早期的企业方面,一是要努力营造,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二是充分发挥政府引导资金对早期创业投资的作用;三是借鉴国际经验,完善配套政府的体系。


  硅谷银行金融集团主题Ken Wilcox精彩演讲集锦:


  1.是否要创业?其实这个答案最好你自己决定。越了解自己,就越能够做出决定。必须清楚认识到创业是怎么样的过程,自己是否适合做这件事情。你是否有这样的性格和耐力做创业者?你是一个领导者还是跟随者,是否有非常高的成功欲?


  2.成功的创业者来自人生百态,各有各的性格。相似的地方在于无论他们性格是封闭型的还是激进型的,他对所做的东西必须充满激情,必须非常勇敢,必须有一定的冒险精神,大部分成功的创业人士都曾经失败过,其实每一次失败并不是失败,而是很好的学习经验。


  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精彩演讲集锦:


  1.每个人应该在微博上多花点时间,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在微博上能找到创业大师跟你零距离交流。


  2.互联网投资最近已经开始逐渐冷却,美国的市场也趋于理性,我认为国内创业板的市值也没有动辄100倍PE的事。对于创业者来说不是今天写三页纸、找个有名的人做你们的董事长就马上可以拿到钱。


  3.创业是一件严肃的事,绝对不应该为创业而创业,而是要有所为。不要找不到工作就去创业;不要看见有马云、李彦宏、马化腾、张朝阳、丁磊(创业成功了),(就想着)出去老子要做第二,(这)不是很容易的事。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张德旺精彩演讲集锦:


  1.最近三年是一个收获年,尤其是2011年。创业基金一期、二期,一共一个亿,15个项目目前没有一个死亡。15个项目有10个是早期天使基金资助过的,这个接力的产品是未来基金会走出的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


  2.创业会经历各种失败。但是他们的失败一定会有助于他人生的成长,为他人生的历练起到很好的作用。所以宽容失败的背后其实是宽容他成长,磨炼他成长。


  3.设立基金会的几个愿景:第一是希望三五年后上海的大学生不再把跨国企业作为首选;第二是希望大学生中有一部分人不再是抢饭碗、争饭碗,而是可以创造饭碗;第三是希望上海高校把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作为人才培养的方向。


  赛伯乐(中国)投资董事长朱敏精彩演讲集锦:


  1.创业就是做一件很多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其实很多所谓的竞争对手不是被你打败的,而是不能坚持住而倒下来。最后你坚持在那边,就你成功了。


  2.没有真正的传统行业,所有的行业都可以做到很精彩。没有什么传统产业概念在里面,只要有非常好的创新模型就能成功。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精彩演讲集锦:


  1.找天使不见得一定要找徐小平、雷军那些明星,真正的天使其实就在你的周围。2.创业者的铜臭味不能太重,不要想着通过创业一夜暴富,这个思想完全不对。创业是万米长跑,是需要慢慢熬的事儿。


  3.往往不被看好的公司可能是成功的公司,最好的VC没有给你钱无所谓,只要你好一样可以成功。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