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3月 > > 建立移动互联网开发能力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建立移动互联网开发能力


  文∕Dan O'shea


  如何在企业内部建立起移动互联网开发的专业能力呢?


  答:针对移动终端而开发的网站和应用程序,有潜力能够改变企业与客户交流的方式和时间。但是这种网站和应用程序的开发需要在软件工程和设计美感上有新的思考方式,而这些都受当今多样化的手机操作系统以及手机屏幕规格等因素的影响。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Mutual Mobile公司是众多提供外包应用软件开发的公司之一,同时,他们还为那些想要建立自身软件开发能力的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服务。


  Mutual Mobile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运营官Tarun Nimmagadda提到,拥有内部开发能力的大多数公司都已经有了20个以上的人员专门从事传统电脑网站开发,而拥有积极成长路线图的小型企业有可能是移动互联网最大的获益者。


  “对于小型企业来说,移动互联网网站和应用程序的开发,是降低总体开发成本的好选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考虑开发移动互联网网页和程序,并且,他们并不把移动互联网看作是现有互联网产品的补充,而是将其看作核心战略。随着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即使没有电脑端的网站,企业仍然可能通过移动互联网网站和应用程序抵达数百万用户。”


  Nimmagadda引用GroupMe、textPlus以及图片分享程序Instagram等公司的成功作为案例,证明互联网企业的成功并非一定需要电脑端网页,单纯依靠移动互联网一样可以达到目的。


  Nimmagadda建议,要建立一个移动互联网开发项目的企业,首先要同时雇佣一位移动软件工程师,以及一位移动软件视觉设计师。这两名工作人员之间的协调十分重要,因为对于移动网页与程序的开发,其核心在于功能性与设计感的统一。并且,这两个人将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共同工作,完成设计与开发工作。


  如今的手机系统种类繁多,从iPhone到安卓,还有黑莓和Windows Mobile,在寻找开发工程师的时候,“有跨平台开发经验”会成为衡量工程师能力的核心要求。但是Nimmagadda表示,在初次开发的时候,可以先就一个操作平台进行研发,随后再聘请一位专门人员进行多平台兼容工作。


  “最初的时候,多个操作平台之间的差别会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你很可能并不想过早地面对这些困难。你完全可以随着公司的发展,稍后再去解决多平台兼容的问题。”对于如何走向多平台,通常情况下会有以下两种解决方式:继续进行内部开发;把开发工作外包给一个合作伙伴。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移动互联网网页的上线或者第一个手机App的发布并非意味着开发工作的结束。网页的修改和手机程序的升级工作会接踵而来。Nimmagadda认为,进行内部软件开发的公司必须要准备好雇用更多的工程师,让每个工程师专注于不同的操作系统,并且还要增加工程师,以及雇用项目经理。


  Nimmagadda表示,混合式的开发工作效果最好,也就是说,把一些核心的程序留给内部开发人员,并将其他的程序外包给开发公司。“我们曾亲眼见到过一些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开发方面的失败,原因是他们低估了工作条理的重要性,一味地进行内部开发可能会让你丧失大把的机会。行动迅速并以正确方法去做的公司通常能够获取对他们有帮助且更有竞争力的市场信息。” 译∕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