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4月 > > 企业怎么利用Google+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企业怎么利用Google+

  文∕Chris Brogan


  我是Google+的疯狂追随者,去年10月,我在我的专栏里对这个社交平台进行了报道(包括我最近出版的书《Google+ for Business》),我称它为下一个热门应用(要知道我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预测)。为什么呢?这个社区不仅仅对网络和市场营销来说是一个好事儿——你也能把它用在你的工作上,用来增加收入,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以下是一些小技巧。


  1.创建讨论组


  如果你正在进行一项教育或者辅导工作,谷歌的Hangouts功能给你提供了一个现成的免费在线教室(Skype也提供了一个聊天组,但是这个服务是收费的)。我曾经就看见过别人利用这项功能教授吉他课程、提供辅导等等。你可以安排10名学生在一个小组上课。我期待着看到许多企业家都来利用这一工具。


  2.展示你的商品与服务


  发布一个视频展示你的产品或者服务,从而达到增强销售额的目的。上传一个视频,在该视频中,对你提供的各种服务进行讨论和演示,或者邀请你的顾客发送一个对你产品评价的视频。


  3.帮助顾客找到你


  当你在Google+上发布一些内容的时候,勾选“公共(Public)”选项,这个平台的同义词搜索引擎会很迅速地检索到这个消息,使得你发布的内容更加容易让人们寻找到并走进你的企业完成购物行为。例如如果你在密尔沃基运营一个汉堡包生意,发布“密尔沃基最好的汉堡包”,你会看见更多的顾客很快进入你的商店。一个要注意的问题是别做得太过火了,那会让你的广告被识别为垃圾信息。


  4.展现你的专业水准


  许多人都在Google+的交际里,就一些产品以及服务提出他们关心的问题。有一天我在Google+平台上浏览信息,我注意到,一个软件开发者对一个服务提出了具体问题。对一位顾问来说,这是提供帮助的绝佳机会,并可以吸引那位软件开发者的注意力。


  考虑寻找那些需要你提供服务的人。当他们有问题时,发表一个评论,向他们证明你才是值得信赖的服务提供商。请掌握好适度原则。可以向用户免费提供简单的解决方法,对需要更多的时间和专业知识的复杂问题,要向他们提供有偿的解决方案。其次,千万注意,不要过于刻意推销你的服务,否则你将会失去这些潜在客户。


  将Google+看做是一个寻找机会的强大工具,另外,利用多渠道进行销售,你可以用这些工具达到各种预销售与直销的目的。你可以为你的产品添加链接,利用多人聊天室功能举办私人咨询会等等。比起令人厌烦的老式电话,这个社交网络工具的诱人之处在于,它可以让你以更多的方式解决问题。那么,开始尝试下吧。 译∕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