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4月 > > “艳照生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艳照生意”

  拍摄优雅迷人的“艳照”并不容易,能把它变成生意就更需要学问。



  文∕Matt Villano


  曾经,一首名为《艳照》(Dirty Picture)的歌曲广为传唱。摄影师罗森包姆(Jennifer Rozenbaum)的一个客户告诉她,这首歌促使自己去实现长期以来的一个愿望,拍摄一套充满诱惑的照片。在镜头面前,她全身只穿着一套蕾丝内衣,有点小小紧张地摆着Pose。这个客户打算将这套照片当作礼物送给她的未婚夫。


  但是这首歌的名字却并不适合用来给照片集命名,毕竟罗森包姆并不是一个艳照摄影师。她的公司名为Jenerations,位于纽约皇后区专门于为女性客户拍摄“闺房照片”。这种摄影的追求并不是单纯地追求“性感”,她的客户中,有的身着内衣,有的是裸体,她所追求的是拍出迷人又不失品位的作品。


  自从2008年成立来,??Jenerations公司已经成为了纽约地区最大的闺房摄影公司之一,并且这家公司在不断地引领着潮流。位于亚特兰大的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的市场专家维杰辛哈(??Angela Wijesinghe)表示:“人们对于闺房摄影的兴趣,像其他摄影领域一样,在过去的几年内得到了迅速发展。”她还补充道,最近几个月,该组织正在考虑“将闺房摄影列入特别选择之一”,该组织的会员可以在线浏览提供这种摄影服务的公司的资料。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摄影工作者都应该将闺房摄影加入到他们的服务中。无论客户为什么选择这种摄影风格——为送给自己的另一半一份礼物,或是庆祝个人的里程碑大于事件或是单纯的出于好奇——闺房摄影的技巧远远不是技术问题。来自圣地亚哥的摄影工作室The Boudoir Divas的联合所有人鲍彻(Marissa Boucher)表示:“闺房摄影并非单纯地拍摄照片,而是向女性展示,没有衣服的情况下如何很舒服地展示自己。”


  罗森包姆同意这种说法。每个客户在拍摄之前,她都会单独与她们进行会面。在拍摄时,她在保证照片质量的同时,还要确保她的客户感觉舒适放松。她会告诉客户一些关于她孩子的事情,或是开自己的玩笑,并且让客户明确地感觉到,在她的工作室里,没有人会对客户评头论足。


  整个摄影过程会持2~5个小时,这之中包括了化妆以及茶点的时间,以及制作定制相册和纪念品的时间。罗森包姆说:“我们试图让这个过程充满乐趣。” 她一直专注于闺房摄影领域,她曾经是一个全职太太,在她的女儿上了幼儿园之后,她开始自学摄影。那一年稍晚些时候,她和她的一个摄影师朋友为一个客户进行了一次闺房摄影,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几周以后,罗森包姆便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她先是建立了一个网站,网站上发布了一些她为一个朋友拍摄的作品。她在一个热门的婚恋网站上放了一条广告,吸引了第一个付费顾客。多亏了这个顾客在其他的婚恋网站上对她的作品大加赞扬,越来越多的客人开始打来电话。


  直到2011年她将公司搬到她现在的工作室里之前,罗森包姆一直在家中办公以节省开销,多数的摄影工作都是在她自己的卧室里完成的。除此之外,为了节约成本,她雇用了精通化妆与造型的摄影助理。她说:“当你的公司还处于发展阶段时,你不得不雇用那些‘一专多能’的人。更少的人完成更多的工作,这就是秘诀。”


  罗森包姆拒绝吐露更多细节,但是她表示,2011年公司的收入较开业的第一年提高了8倍。随着针对客户推出了更高端的套餐,她相信这个数字在2012年可以继续上升。


  为响应客户的需求,她正在计划着推出一项新服务:夫妻摄影。她承认拍摄夫妻图片,可能将她带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是她完全做好了尝试新鲜领域的准备。她表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确定拍摄的尺度,规定好在摄影过程中对人们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在这个尺度界定完成之后,我们所拍摄的作品必须只追求美与性感,而不存在其他的元素。” 译/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