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4月 > > Stageit:在线音乐会平台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Stageit:在线音乐会平台

  帮歌手举办在线音乐会并从中分成,Stageit致力于成为为各种表演者服务的eBay。



  文∕Gwen Moran


  Stageit是什么


  stageit是一个帮助歌手安排网络独家现场直播、售票和在Facebook分享活动的网站。该网站不录制任何活动,只有现场直播。


  起步


  除了计算联系人数量和Facebook上“赞”的数量,音乐界一直没有找到测量社交媒体营销效果的好办法。洛杉矶流行音乐组合Evan and Jaron的成员洛温斯坦(Evan Lowenstein)对此感到不满。通过研究,他发现那些参加免费演出和分享在线视频的粉丝对一个艺人的成功起着关键作用,因此他在2011年SXSW(South by Southwest)音乐节中推出了Stageit。


  发展


  洛温斯坦清楚该网站必须便于艺人使用,同时给粉丝带来乐趣(他坚定一个想法:“永远不要让艺人看起来像个笨蛋”)。基于这两点,加上洛温斯坦的业内人脉以及他对社交媒体和营销的了解,多种因素让该网站越来越红火,用户既有区域性艺人,也有吉米·巴菲特(Jimmy Buffett)、科恩(Korn)和杰森·玛耶兹(Jason Mraz)等大牌明星。


  去年11月,Napster联合创始人和Facebook前总裁肖恩·帕克(Sean Parker)通过FF天使基金投资了该公司,具体投资金额未披露。FF天使基金是旧金山的Founders Fund(该基金由PayPal的架构师发起)设立的一只基金,专注于种子期投资。


  案例


  Strageit以举办小型活动为主,每个活动平均能吸引20个粉丝。该网站主办的最大型演唱会是2011年8月Crosby、Stills & Nash、Bonnie Raitt、Jackson Browne等歌手的演出,共吸引了11000位粉丝。


  Stageit免费供艺人使用,但收取门票销售的40%(其中包括分销费和第三方费用)。艺人自己为自己的演出定价,平均门票售价在3美元以下。


  下一步


  除了歌手,洛温斯坦认为Stageit适用于各种表演者,包括作者、厨师或喜剧演员等种种有创意或信息丰富的表演。“我很想Stagei七成为经验分享的eBay”,他说:“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天分或其他什么可以分享,同样也有人愿意付钱来观看。” 译/万 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