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5月 > > LBS的新应用:“地理围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LBS的新应用:“地理围栏”

  进入特定区域之后息你的智能手机就会收到来自商家的优惠券信息。



  文∕G.M.


  每当波士顿遭受暴风雪袭击时,马歇尔(Robert Marshall)的Marshall’s Fenway农场销售店的客人就很少,销售很糟糕。但在2011年1月的暴风雪中,马歇尔使用基于位置的移动营销应用Peekaboo Moile给临近地区的客户推送优惠券,为下午4点至8点间购物的客户提供20%的折扣。马歇尔说,这个推广给公司带来正常客流量的15%,否则几乎没有客户会来。


  基于位置的应用帮助Marshall’s Fenway在限定时间内给特定地理区域的人推送优惠券,它正在改变营销方式。这一应用的基础是地理围栏技术oGeogFencing):它围绕特定位置筑起虚拟“栅栏”,并给任何进入该区域的人自动推送内容。它可以帮助企业跟踪顾客行踪(这真是令人恐惧),并在客户最可能消费的时候提供促销优惠。


  基于位置的应用程序的热潮可以归功于(或者引咎于)智能手机内置的定位软件。2011年9月,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对于因特网与美国人生活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有1/4的成年人使用手机上基于位置的服务,55%的智能手机用户从他们的手机访问了基于位置应用的推荐。


  同时,地理围栏技术和位置感知服务引发了重大的隐私问题,现在政府可能插手此事——纽约州参议员Charles·E·Schumer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考虑技术的合法性。


  最差的情况是,跟踪客户成为公关噩梦。在2011年的黑色星期五,克利夫兰州Forest City公司控股的两个购物商场因为通过手机跟踪用户和收集用户信息受到严厉批评。


  那么想要使用该技术的小企业主该怎么做?事实证明,某些做法可以帮助小企业主成功运用基于位置的优惠券,同时避免疏远客户。


  必须得到客户明确同意。除非客户特别授权平台或营销人员,否则不要向他们发送任何信息。


  使用合格业内人士开发的应用程序。康涅狄格州广告研究公司Insight Express的手机研究和客服部高级总监Joy Liuzzo认为,企业选择平台和应用程序时,最好与移动营销协会(MMA)的成员合作,因为MMA已建立了广泛的行业准则。


  询问有关安全性的问题。了解应用程序如何保持客户数据的安全,并确保平台的隐私政策符合你向客户所保证的隐私政策。律师事务所eBusinessCounsel.com的创始人Jason Shinn举了一个例子:“德克萨斯州某商人想制定隐私政策,确保客户信息永远不会离开德州,但他想用的平台却在新泽西州”。他指出:“这位商人应该相应地改变他的隐私政策。”


  不要滥用技术。MMA的北美董事总经理Michael Becker说,提供引人注目的内容和优惠券是个好主意。他举了一个例子:某室外运动装备零售商运用地理围栏技术,跟踪到处在林中小径出发点的客户,并向他们提供消息:“不要错过前方一英里处的凉爽瀑布哦”。Becker指出:“如果你发送的信息始终是‘买,买,买’,这就像一个5岁的小孩不停地叫‘妈妈,妈妈,妈妈’。” 译∕万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