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5月 > > 摇滚的复兴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摇滚的复兴

  社交媒体让老式好莱坞演出场所重新流行。



  文∕Jennifer Wang


  The Roxy剧院成立于1973年,其后近二十年里一度统治了好莱坞的日落大道。虽然这里只能容纳500人,人们蜂拥而至来观看约翰·列侬(John Lennon)、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以及后来的珍珠酱(Pearl Jam)等传奇人物和乐队的演出。但在21世纪到来之时,这所剧院标志性的形象已经损坏。赚钱不再轻而易举,有时一星期好几晚都没有演出。


  2006年,阿德勒(Nic Adler)从父亲手中接手管理The Roxy,然后把The Roxy的网页变成博客(这在现场演出行业是第一家),开始进驻社交媒体。这帮助阿德勒了解人们对他俱乐部的真实想法,博客的评论100%是负面的:饮料价格过高,安检人员很粗鲁,停车让人头疼,基本上一切都很糟糕。


  “我们不能忽视这些问题。”阿德勒说,“否则迟早会成为乐坛的祸害。”


  拯救措施


  阿德勒聘请社交媒体顾问里德(Kyra Reed),向他了解如何倾听观众的意见,如何在Facebook和Twitter上与观众建立关系和良好沟通。他们决定从尽快处理每一个投诉开始改善形象,阿德勒每时每刻都在疯狂搜集所有提到The Roxy的信息。这里有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在发现Twitter上的投诉后,阿德勒迅速为某顾客更换了淡化金汤力酒。


  对于阿德勒来说,满足现有顾客还不够,他想要吸引新顾客。于是,他和里德加大了网上宣传力度,运用所有最新应用和社交媒体,希望看到的网民会光顾其场地。


  阿德勒拿landgrab游戏打比方:“如果你能得到土地并建立村庄,你就能很容易拿下一块土地,并最终成为有影响力的玩家。”


  结果


  后来五年里,The Roxy可以说是北美所有表演场地在社交媒体上做得最好的:它拥有10多万的Twitter粉丝,近42万的Facebook粉丝,2万的 Instagram粉丝,同时被Klout评选为在洛杉矶地区最有影响力机构前20名。


  2011年,演出到场人数同比增长30%,收入恢复到经济衰退前的水平,明星们开始再次争夺在The Roxy传奇舞台上演出的机会。


  其它看法


  “The Roxy不再仅仅是一个演出场所,而是我所说的一个社会品牌的缩影。”加利福尼亚州一家社交媒体营销代理商Media Needle的合伙人布朗斯坦(Erick Brownstein)说:“他们花时间做了对的事情,让粉丝相信他们。”


  布朗斯坦指出,阿德勒以关系为基础、采用合作方式的社交媒体准则影响了除俱乐部本身之外的群体,帮助日落大道整个商业界的振兴。“大多数人听说社交媒体是一个强大的广告工具,但实际上它是你企业的一面镜子。”他说,“如果你坚持这种准则,最终企业将有更好的运作,更好的员工和更好的收入。” 译/万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