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7月 > > 商务旅行中如何与家人保持联系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商务旅行中如何与家人保持联系


  在一段旅行过后,我们总是很难马上回到原来的生活中。以下是几点建议。



  文|Bruce Schoenfeld


  我们中的很多人,在经历了一次旅行之后,总是想当然地认为我们能够轻松地回到原来的生活节奏当中,能够立刻重拾和配偶、子女以及朋友之间的关系。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商务旅行就像科幻小说中的宇航员一样,他们在太空中探索了两年的时间,当他们重新回到地球的时候,却惊讶地发现时间其实已经过去了20年。在远离家园的这段时间内,各种变化会让你感到非常奇妙,甚至手足无措。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减少出行的次数?这当然能够奏效,但是繁重的工作会让你经常身不由己,所以这个选项不太实际。在路上和家人朋友一直保持联系?我相信这个方法你已经在用了。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中东地区和家之间辗转,每次回家我都需要一周的时间来进行调整,以重新适应原来的生活,为了解决这样的烦恼,我开始寻找行之有效的方法。


  第一步就是要和家人保持紧密的联系。加利福尼亚州心理诊所Newport Beach的医生、同时也是作家和学者的Robert Puff博士表示,外出期间经常和家人沟通,建立情感上的联系,掌握家人的近况,就能够让你在回家的时候更加轻松地重新融入到家庭生活中。


  一个精心设计过的家庭沟通时间表也能帮你更轻松地解决问题。例如,每晚睡觉前给家人打个电话,用邮件或者微博和朋友们进行互动,让他们感觉你并未走远,而是就在你的办公室或卧室里一样。试着和家人与朋友约定一些你在回家的时候能和他们一起进行的活动,例如去野餐或是一起看电影。这样做不仅能拉近你和家人朋友之间的距离,更可以让你们有一种全新的体验,日后能够细细回想。


  即便你已经和家人朋友保持了紧密的联系,你仍然需要意识到,在你不在的那段时间里,他们的生活始终在产生着变化。位于纽约的家庭与工作研究中心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Ellen Galinsky说:“你的孩子可能已经长出了新的牙齿,或是认识了一些新朋友。你要时刻意识到他们的生活在不断发展,不要试图用你的意志去干扰他们的节奏。不要和配偶抱怨你和谁起了冲突,或是向朋友抱怨一个远在巴黎的客户有多么让人讨厌。因为你所经历的一切他们无法感同身受。在你的社区里,他们还是更关心谁家的狗在追另外一家的狗。”


  很多人都习惯于提前两天就开始为出行做准备,然后在出行的前一天开始对家人和朋友心不在焉,满脑子都幻想着旅途上可能发生的事情。Puff反对这样的做法,他建议:“当你和你爱的人在一起的时候,要全心全意地和他们交流,对他们说的话要集中注意力。珍惜当下的时光,摒除一切杂念。”


  我回想到,我曾经在出差前开车带我的儿子去临近的城镇去参加一个棒球聚会。自始至终我都没有打工作电话,没有查看邮件,也没有在脑中设计下一周的工作计划,而是集中注意力陪我的儿子进行各种活动,并且努力猜测他的想法。


  一段时间以后,我又带着我4岁的儿子和我的夫人一起吃午餐并看了一场电影。而后在我出差回家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我就重新适应了家里的生活节奏,所用的时间的确比以前更少了。如果不是因为时差感的关系,我甚至都没有意识到我曾经离家一段时间。译|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