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2月 > > 美西商务考察——TEEC杯第三届北美创业大赛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美西商务考察——TEEC杯第三届北美创业大赛


  作为此次美西商务考察的主要活动之一,由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及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US-China Association of High-level Professionals)、华源科技协会(HYSTA)联合举办的TEEC杯第三届“赢在21世纪”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峰会暨大赛决赛于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1月12日在硅谷举办。主席杨向阳带队一行人出席活动。杨向阳、金学成、张于庆、李强、张震、黄竖、余军、孙中平、王金林、赵福勇、李峻等会员担任了决赛评委。



  自2010年底首届大赛成功举办至今,北美创业大赛已历经2年时间,培养、发掘优秀项目无数。北美创业大赛自举办之初即受到包括千人计划、新浪、新华社、世界日报、电视、电台等各媒体平台的关注和报道。前两届大赛成果丰硕,挖掘北美优秀创业团队数百个,已有近60个项目和团队获得投资和地方资助。其中,TEEC作为大赛的主要主办方之一,长期不懈地为大赛提供评委、导师,更在此次第三届大赛正式冠名“TEEC杯”,并赞助大赛投资人奖金10万美金,更将在未来对北美创业大赛灌注更多精力与支持!


  此次第三届北美创业大赛自2012年10月27日在美国硅谷正式启动以来即收到来自各地的创业项目近500个,其中近60个项目有幸入围半决赛,最终有2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进行巅峰对决。申请项目专业覆盖了生物医药、能源、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电网/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和系统、先进制造等几大领域。决赛当日,通过上下午两轮路演,最终,3支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北美好项目”,第一名独享TEEC奖励的5万元美金,其余两个团队平分剩余的5万美金投资人奖励。



  大赛亦邀请了众多知名企业高管及优秀创业家出席。会员李强、罗茁、张于庆、浙商创投总裁刘冬秋担任Panel嘉宾,分享了在投资行业的经验,及在投资过程中与政府打交道的经验等;主席杨向阳与在座创业团队组员以及当地企业家交流了自己的创业投资经历。此外,Facebook 副总裁 Jeff?Rothschild发表了主题演讲,LinkedIn创始人Reid Hoffman出席了炉边对话,并将自己切身的创业体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与苏州市合作,推出北美首个创业导师计划——中国苏州海外国际精英创业家“鲲鹏计划”。“鲲鹏计划”将为大赛评选出的10个优秀团队提供1年内一对一导师服务,为其提供企业成长、融资等方面的辅导。决赛当天出席现场的导师一起为“鲲鹏计划”揭牌,并在现场与刚刚评选出的10支团队进行一对一匹配、提问与交谈,更有部分导师现场配对成功。“鲲鹏计划”的导师都兼具创业成功、上市公司管理、风险投资的经验,会员杨向阳、陈大同、傅涛、武平、薛军、余军均已确认担任导师。


  此次“赢在21世纪”北美创业大赛是一场技术、人才、市场、资本对接的峰会,也是第一个针对回国创业、拓展中国市场的高新园区、创业投资论坛及人才的峰会,旨在挑选并帮助有潜力的项目,使其真正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企业。至此,第三届北美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