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4月 > > 2013年40岁以下明星风险投资人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2013年40岁以下明星风险投资人

  今年,《创业邦》杂志正式推出了“40位40岁以下明星投资人”。这个榜单分为两部分,40 岁以下明星风险投资人和40岁以下明星天使投资人——两者都同属于早期投资人的行列。


  在接受我们采访时,创新工场合伙人汪华提到,中国从事早期投资的人不是太多,而是太少,无论是VC机构还是天使投资人,与美国比起来都很少。但是,伴随移动互联网等前沿创业领域的兴起,中国创业者的队伍在不断扩大,而且可以预见的是,这种壮大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因此,早期投资人的角色会愈加重要。


  我们之所以把榜单的准入点定为“40岁以下”,就是想通过挖掘新一批的优秀早期投资人,来推动中国创投产业正规、良性、有序发展。囿于我们的视野,入围的这40个人,不一定涵盖了中国最优秀的早期投资人,但他们无不凭借自己的业绩在各自供职的机构或领域快速成长。入围的核心标准就是所投项目及其估值涨幅。


  需要说明的是,在“40岁以下明星风险投资人”榜单中,有些机构符合标准的不止2人,但考虑到榜单的普遍性,我们对每家机构的入围人数做了限定,最多2人。所以,这个榜单的入围者代表的不仅个人,还是团队;没有入围的投资人不代表业绩不行,特此声明。鉴于不同级别投资人的可比性,这20位入围者划分为副总裁或董事或总监、合伙人两个级别。


  另外,由于天使投资项目的投资与退出都很神秘、低调,尽管我们已经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众多天使投资候选人,最终入榜的20位天使仍只是众多杰出天使投资人的部分代表。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和寻找,挖掘出更多的天使投资人,建立起他们和创业者之间沟通的桥梁。














































































    2013年40岁以下明星天使投资人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