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7月 > > 最好的点子是如何产生的:2013美国年度创意公司100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最好的点子是如何产生的:2013美国年度创意公司100

  最好的点子是如何产生的?


  答案只有一个:解决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问题!



  我们在这本杂志里已经谈了很多关于创意的内容——它们因何而起,又如何去实现。其实,创意是非常简单的东西:最好的点子总是在日常生活中与我们偶遇,而我们只是试着去解决问题和那些原本司空见惯的烦恼。


  今年《Entrepreneur》的创意100公司评选也印证了上述观点。这个特点在数字化领域已非常明显,尤其体现在App、在线平台和社交网络中。如今,这些技术理所当然地渗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个方面,指导我们工作、吃饭甚至恋爱。所以,今年我们将目光转向那些影响人们生活方式的技术,和那些有益于城市居民、农村居民、企业白领和环保人士的创意。我们同样关注了其他领域的创意,如人机交互、人际交友和最有吸引力的创新领域——众包。


  本篇所提到的这些公司已经把许多优秀的创意转变为生意。我们希望你也能做到这一点。


  2013美国年度创意公司之可持续发展:


  EcoATM:电子垃圾终结者



  根据美国电子回收联盟(Electronic TakeBack Coalition)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需要处理超过3.84亿件电子垃圾,其中只有不到20%获得再利用。剩余的80%被填埋或倾倒至垃圾场,从而释放出汞、铅、镉、砷和铍等有毒害的物质。


  对于处理电子垃圾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预计,到2014年底,全球电子垃圾回收市场总值将达到150亿美元。而在2009年,该领域的市场价值尚不足60亿美元。


  连续创业者Mark Bowles一直致力于为减少电子垃圾做出贡献。但讽刺的是,他在半导体和无线技术领域有超过25年的从业经验,无意中也对电子垃圾的增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确实是过去大家眼里体面的好工作,但现在电子垃圾问题已经变得相当严峻了。”


  诺基亚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只有3%的人会将他们的手机回收再利用,这使Bowles深受触动。2008年,他在圣地亚哥生产了第一台EcoATM,这是一个用现金回购顾客手中电子产品的全自助一体机。


  Bowles受到“硬币之星(Coinstar)”零钱计数机的启发,花了三年的时间来完善他的设备。在获得7项专利和近7200万美元的融资后,他的公司终于在2011年底进入全规模生产阶段。这项技术使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视觉系统,与电子参数检测结合在一起。现在EcoATM可以识别出4000种电话、MP3播放器和平板电脑,并鉴别它们的损耗程度。然后,它根据型号和设备新旧程度,通过实时更新的全球拍卖系统,给消费者提供颇具竞争力的报价:消费者平均可以得到25美元,而购买一部全新的智能手机则需要300美元。EcoATM还可以通过对用户进行指纹扫描,提取电子设备序列号来验证用户ID,所以,小偷没法使用它。每一笔交易都在EcoATM相关人员的监控下进行,高分辨率摄像头能拍下出售者的照片。


  75%的设备由公司转售给翻新电子设备的厂商,其余则出售给经R2 Solutions或e-Steward回收标准资格认证的电子垃圾回收商。根据美国环保署协助进行的统计,一台由Bowles生产的EcoATM机器,一年所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当于3辆汽车或21户人家一年的排放量。


  在公司发展初期,Bowles认为将EcoATM放置在高人流量的区域(大部分是购物中心)并且提供即时满足感(即现金)可以吸引消费者。事实证明了他的正确,在2012年,这些EcoATM一体机收集了成千上万台手机,并支付了数百万元美元。目前,一共有350台EcoATM分布于美国24个州内,并以每天两台的速度增加。公司已经着手筹备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它在不断地提升技术水平以使EcoATM能回收体积更大的电子设备,如个人电脑。正如Bowles所言:“我们正在使用技术去解决技术本身制造出来的问题。”[page]


  2013美国年度创意公司之社交/安全


  你的秘密都能被Wickr销毁



  文 | jennifer Wang


  尼采曾说过“没有忘却就没有未来”,可糟糕的是互联网却拥有完美的记忆力。


  Nico Sell和她在Wickr的几位创始合伙人正在改变这种状况。2011年3月,他们开发出Wickr这款App,可以让用户以匿名的方式安全地发送需要进行“自我毁灭”的图片、视频、音频和文字信息。“没有人把隐私应用做到我们这种水平,并且,我认为我们是唯一可以把这件事做好的人。”Sell说道。Wickr从不存储文档,它用元数据覆盖、清除这些档案,并以美国国家安全局也在使用的安全技术来加密数据。免费版App最多保留5天用户发送的信息,然后这些信息将自动清除。


  这个来自旧金山的团队包含了全美安全领域内的顶尖专家,由曾担任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主任的Jerry Dixon将他们凝聚在一起,这当中包括安全领域专家Sell,她长期负责组织一年一度的Defcon黑客大会;一名前国防部承包商,一名前洲际法庭调查员,以及新泽西科技学院信息保护中心主任。


  Wickr在2012年6月登陆苹果的App Store(截至发稿时,安卓版本即将发布)。目前,它在32个国家内成为了领先的隐私保护类App。更出色的成绩是它在德国、新加坡、博茨瓦纳和南非都登上了免费社交应用榜的榜首,领先于Facebook和Twitter。公司今年将针对该App推出一些专业功能,包括提高对数据保存时间的控制,以及为吸引高端用户推出的每年支付40美元以获取无限制国际呼叫和发送文件的功能。


  Wickr最初的打算是将用户从其它信息和文本平台中吸引过来。现在,它则为用户提供安全地向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发送信息的服务,这些信息都不会被存储。Wickr未来的目标,是确保有隐私需求的电子邮件和电话呼叫进行得更加流畅。它的竞争对手Snapchat主要面向青少年和大学生,Wickr则倾向于更加严肃的用途,它在医生、政客、黑客和记者中非常流行。“在美国,自我销毁功能是人们喜爱使用这款App的原因。但是从全世界范围来看,它在许多高压行业领域也非常流行。我们在俄罗斯和中国拥有大量用户,且他们每天花在这款App上的时间越来越多。”Sell说,“我们相信短数据是未来的趋势。将来每款App都会拥有这个特性。”


  显然,那些因某些照片泄露而曝出丑闻的政客心里一定在想,这个功能怎么不早点儿来呢?[page]


  2013美国年度创意公司之新发明


  MakerBot 3D打印机:人人都能当创客



  文 | J.W.


  3D打印机制造厂商MakerBot Industries获得了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South by Southwest互动大会中心展台的位置。该公司CEO Bre Pettis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展示了数字化仪器Digitizer。这台桌面设备可以通过使用激光和网络摄像头来扫描长达8英寸的物体,并完整地打印流线型设计的物体。“只要你想,你大可以用花园精灵来填满整个世界。”Pettis开玩笑说。


  这场处女秀可以说是对MakerBot原创精神的一次致敬。在2009年初,Pettis还是一个创客组织中的一员,想得到一台3D打印机。当时3D打印机的大小相当于一台电脑大型机,售价大约是10万美元。“我们买不起,所以只能自己做了。”他说道。在当年的SXSW大会开始前,他们制作了一个粗糙的原型机,然后Pettis登上一架飞机直达奥斯汀的一家酒吧,用这台设备打印一些烈性酒酒杯。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他和合伙人卖掉了约20台打印机。


  MakerBot位于布鲁克林,如今他们制造的最新模型Replicator 2已经是该公司第四代产品了。它与一个大型烤箱体积相仿,售价2199美元。通过对生物塑料材料精心地分层来创建三维物体对象——整个打印过程在一个照明系统下完成,制作环境也显得更加迷人,令人联想到维珍美国航空的飞机客舱。


  MakerBot的产品目前已经涉及到工业及个人打印机领域,且已成为硬件革命最主要的催化剂,这让每个人都有能力以更低的成本快速制作物品。MakerBot的成长速度几乎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在四年间,MakerBot的员工数从3人增长到了200多人;截至发稿前,该公司有50份职位在招聘。有大约2万台打印机正在被使用(约占整个市场份额的1/4),全球预估有1.15亿用户(40%的订单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是最大的消费者,但3D打印机同样是小型机构的福音,例如给儿童做假肢的开源创新机构Robohand。甚至,如果一位极客老爸想通过打印定制的大号脚模来帮助孩子混过游乐园最低身高检查,从而免费进场,3D打印机同样可以为他派上用场。


  “我们不仅仅是一家硬件公司。”Pettis说。MakerBot也生产软件,并与图形绘制软件公司Autodesk有合作关系。此外,今年秋天,MakerBot将发布新品Digitizer,它的价格应该和Replicator系列差不多,这将会提高该公司在3D打印机生态链中的地位。而这一切只是冰山一角。“我认为将来人们买打印机就像买苹果手机一样。”Pettis说,“当你打开MakerBot的3D打印机,一切皆有可能。这是一个新领域,我们将全力探索。”(未完待续……)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