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12月 > > 会讲睡前故事的睡衣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会讲睡前故事的睡衣

  用智能手机扫描睡衣上的圆点,就可以为孩子讲睡前故事,这个创意让一位地产经纪人决定创业。


  文 | Jodi Helmer


  创业者:Juan Murdoch发明了一种会讲睡前故事的智能睡衣。受到QR码的启发,Murdoch发明的睡衣上有很多圆形的装饰花纹,当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扫描这些圆点时,手机就会打开相应的应用(支持iOS和安卓系统),这个应用能够给用户讲睡前故事。目前,该应用中储存了47个睡前故事,还配有很多彩色图片,让儿童也能够自己进行阅读。这位来自爱达荷州的创业者在2012年正式推出了这款智能睡衣。


  创意时刻:Murdoch曾是一名地产销售中介,在一次工作会议上,一个地产经纪人讨论了如何使用QR码来制作促销广告。那时,Murdoch的一个孩子已经6岁,他立刻想到了使用这种技术来给孩子讲睡前故事。Murdoch表示:“我当时十分兴奋,马上离开了会议,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在谷歌上搜索这样的产品是否已经有人做过。”当他发现此前没有人做过这样的产品时,他意识到自己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时刻。


  坚定决心:Murdoch家里就有一个潜在用户团队,这就是他的孩子们,最小的6岁,最大的已经18岁。他的孩子们对Murdoch的想法给出了积极的反馈,因此他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创业的信心。Murdoch表示:“我那时的想法是把两个最古老的东西结合在一起,那就是睡衣和睡前故事,然后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产品。我的孩子们都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酷的东西。”


  噩梦:由于缺少技术背景,因此Murdoch无法独自完成产品开发。于是,他邀请杨百翰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毕业生来帮助他,这些毕业生曾经进行过可扫描材料的研究。Murdoch拿出了5万美元的积蓄进行产品开发,然而他们的第一次尝试却以失败告终。


  Murdoch在回忆起那段经历时表示:“要想让应用正确启动,你必须将智能手机摆到完美的角度,光线不能太暗,衣服也不能有褶皱。孩子们的注意力很难集中很长时间,如果难以完成扫描启动应用,他们很快就会放弃。”


  虽然他很喜欢自己的创意,但是第一次产品开发的失败也让他感到有些受挫。在实验了6个月之后,他暂时停止了开发工作。


  如在梦境:让Murdoch重新开始开发产品的,是另一次地产公司会议。在会上,一个人提到自己曾经在一家商店内看到一种产品,当时这个人的想法是:“我曾经想过开发这种产品,但是最终没有坚持下来。”——Murdoch马上意识到,他可不想让自己的创意被别人捷足先登。


  在重新收拾好情绪之后,他鼓励他的开发团队,让他们发明一种比QR码更容易扫描的图案。最终他们选择了一种十分简单的设计,那就是五颜六色的圆点。Murdoch表示:“在我们第一次对这种图案进行试验之后,我们自己都感到很惊讶。”


  进入市场:2012年年底,Murdoch与中国的生产商合作,生产了3000套智能睡衣。他的销售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自己开着车,将睡衣放在后备箱中售卖;另一种则是在SmartPJs.com上销售。Mashable曾经介绍了他的产品,这也让他迎来了第一次突破,这次介绍为他的网站带来了2万个访客。今年夏天,Brookstone也开始销售Murdoch的睡衣,售价为30美元。


  为工作无暇睡觉:目前他们的睡前故事应用已经十分受欢迎,Murdoch也正在加紧开发功能和内容更丰富的应用。另外,Murdoch还在忙于与那些想要使用这个技术的其他企业进行对话,商讨技术授权问题。Murdoch表示:“睡衣获得了新生。”译| 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