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4年10月 > > SwiftKey:会预测的手机输入法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SwiftKey:会预测的手机输入法


  世界上已有超过2亿台智能手机安装了SwiftKey智能输入法。


  文 | Jason Ankeny


  你一定有过“我用智能手机打字时怎么如此笨拙”的感觉。现在,28岁的Jon Reynolds来拯救你了。他在伦敦创立的SwiftKey公司研发出了一套基于智能算法的输入法——SwiftKey Keyboard,可以分析你打出的字母和所用语言,并精准预测下一个你准备输入的单词,从而取代了传统手机屏幕上丑陋又难以操作的文本输入方式。


  2010年,SwiftKey Keyboard登陆谷歌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这款输入法的预测引擎是SwiftKey自主开发的,也申请了专利。它可以预测一万亿个单词之间的联系,同时还可以跨平台(如短信、电子邮件、Facebook,以及Twitter)检测并记录用户的行为。一旦掌握了用户的输入习惯,它的引擎就能快速、准确地预测后续要输入的文字。首次使用时,这款App的首选词命中比例就可达到三分之一。在超过80%的使用时间内,用户只需按两个字母,它就能预测出剩下的字符。此外它还能帮助检查语法和拼写错误。


  Reynolds说:“手机尺寸和存储空间的大小对智能手机的功能表现影响非常大。因此我们利用字典法从大量单词和句子中筛选并预判出你要输入的下一个词,使SwiftKey Keyboard可以猜出你下一步要写些什么。”


  Reynolds是在2008年想到要开发这款输入法的,那时的他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在看到同事用黑莓的小键盘打字颇为困难之后,Reynolds开始寻找解决方案。通过和Ben Medlock协作,Reynolds开发出了SwiftKey Keyboard。Medlock是Reynolds在剑桥大学的校友,也是该校自然语言与信息处理学博士。


  “在这个巨变的互联网时代里,很明显智能手机代表着未来。”Reynolds回想起当年的创业情景时说道,“提升用户打字体验的过程中蕴含了很大机遇。”


  在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TSB)旗下的两个小机构的支持下,Reynolds和Medlock(现任SwiftKey首席技术官)开发出了一款虚拟键盘原型产品。2010年,这款产品终于在无线领域的高端会议——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亮相。在大会现场,SwiftKey就和英国设备制造商Inq Mobile签了约。数月之后,首款SwiftKey Keyboard商用App登录Google Play应用商店,支持七种语言。


  如今,SwiftKey Keyboard已经可以支持包括南非语和越南语在内的70多种语言。他们还推出了升级版SwiftKey Flow,它支持手指滑动输入,可以尽可能地减少对键盘的点击次数,这样有助于用户连续进行长句输入而不被打断。另外,它还配置了几百个颜文字表情,并支持云端存储功能。该公司还推出了能够预测诸多医学专用术语的SwiftKey Healthcare。


  据报道,SwiftKey Keyboard迄今已经赢得了超过3000万名安卓设备用户的青睐。两年来,它是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最畅销的付费应用,在60个国家中位于下载排行前列。此外,SwiftKey已经与包括三星在内的诸多大型智能手机厂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世界范围内有超过2亿台智能手机安装了这款应用。目前该公司募集的资金总额超过2000万美元,投资公司包括Accel Partners、Index Ventures等等。


  2014年夏天,SwiftKey Keyboard决定实行全球免费,用户无需再花3.99美元购买这款应用了。这一举措旨在占领以安卓系统为主的新兴市场(在中国,安卓占到了智能手机市场82.7%的份额;而在巴西这一数字为87.3%)。SwiftKey将采用其他方法盈利,比如付费输入法界面主题、可定制工具盒内容、收取手机许可费等等。


  在安卓市场中摸爬滚打了几年,SwiftKey已成为成熟的产品。如今,它也准备进军苹果iOS操作系统市场。苹果向来不支持第三方键盘,但2014年6月初,苹果公司的高管承诺将做出改变。SwiftKey Keyword计划于今年登录苹果App Store,并将包括所有在安卓平台广受好评的功能。


  “我们的文化就是专注于提供最出色的体验、最高的准确度和最好的功能,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用户能从中受益。”Reunolds说道,“和手机制造商提供的那种脱离实际需求的键盘不同,我想要为消费者提供一款让他们喜欢使用的智能键盘。”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