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5年02月 > > 海马玩:走联运路线的PC端手游模拟器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海马玩:走联运路线的PC端手游模拟器


文 | 曲琳


  一天当中,你有多长时间手持手机,又有多长时间坐在电脑前?


  海马玩CEO党劲峰认为,关于手游,有一个让很多人头痛的混沌地带:大多数玩家白天长时间面对电脑,想玩手游却只能拿起手机,其实最好的体验是在电脑上也能玩手游。海马玩刚刚上线的产品就支持在电脑上玩手游,名称为“海马玩模拟器”。


  怎样想到这个项目?


  对大多数玩家来说,手游是在手机上发布的,PC上只能玩端游和页游。但党劲峰对未来趋势的理解是,人的需求才是主导,人的意愿不会追随设备而转移,内容将统一所有屏幕。而所谓的“统一屏幕”,也就是让玩家在PC、手机、Pad,甚至包括电视等不同客户端自由续玩。


  用手机玩游戏的确有很多痛点:耗电、耗流量,屏幕小,玩一会儿手机就会发烫。当端游迷和页游迷转化为手游用户的时候,会发现手机难以满足中重度玩家的体验需求。


  2007年Google开发出了第一款PC端模拟器,提供给Android开发者来进行产品调试;2009年美国公司BlueStacks认为Android模拟器可以向消费市场的方向去转型,也就是在电脑上玩手游,至今BlueStacks仍然是规模最大的模拟器,主要市场在中国。


  中国也同时出现了对应的公司,但技术都来自BlueStacks。党劲峰说,前几年全球只有两款拥有原生技术的模拟器——BlueStacks和Genymotion,其他产品都在使用它们的技术,而由于这两款模拟器自身的各项产品技术指标并不好,无法兼容市面上大部分的游戏,所以并没有成为大用户量的消费级产品。


  产品优势是什么?


  海马玩模拟器是在2013年开始开发的。据党劲峰介绍,产品化的研发时间超过一年,技术积累超过3年,技术核心是Linux虚拟化,是在云计算中非常核心的技术。说到底,这项技术的根源是云计算。


  消费级模拟器的核心是兼容性、性能和操控。海马玩对于新上线的手游产品会自动适配,操控方面支持多点触控,有点像在PC端玩“拳皇97”的感觉。用户在手机上玩到哪个阶段,电脑上可以续玩,单机游戏借助客户端也可以做到PC续玩,相当于将一部虚拟手机放在电脑上,当然用户也可以购买手柄,就像把一台PS4与电脑结合。在PC端,海马设置了两款产品的形式:海马玩模拟器以及“海马玩PC端”。后者是类似于豌豆荚的PC端手机管理软件,同时支持iOS和Android,与模拟器形成交叉推广。


  突破技术难点后,党劲峰对产品的信心是“其他公司即使有专家追赶,也需要开发2年”。最近已经有其他公司开始使用海马玩的技术“包一层皮”做新的产品了。


  会面临哪些挑战?


  刚刚上线的海马玩需要在手游圈找到自己的位置。在推广这个问题上,党劲峰称已经与超过100家游戏厂商联合推广,在手游的发布页面提供PC客户端的下载入口,玩家可以利用海马玩模拟器在电脑上玩起来。他认为在手游产业中,自己的角色是所有厂商都欢迎的:不用改游戏包就能帮助这些厂商增加一个“消费场所”,所以厂商更愿意与它走一条官方联运的路线。在某种程度上,正是这样的市场定位才让曾是飞流CMO的他选择独立创业。


  但党劲峰准备下的是一盘更大的棋:借助模拟器走进游戏视频的市场。因为深度游戏视频是游戏市场长期匮乏的,这从端游的发展可以看出端倪,而且近一年很多手游媒体都在布局视频。得视频者(或者说能够产出优质视频者)将会形成拥有独占的优质内容的UGC氛围。很快海马玩模拟器将支持在PC端生成视频,这比在手机上录视频更方便。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