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1月 > > 海量存储走入家庭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海量存储走入家庭

  作者:Lindsay Holloway


  近几年,随着远程办公用户和在家办公的企业家对于存储设备容量的要求越来越大,海量NAS(网络附加存储)装置也紧随其后,从办公室走入家庭。现在微软的产品也是这样:销售商正在发售基于Windows家庭服务器(WHS)的套件,包括Gateway 、惠普和Iomega的产品。微软的WHS其实是Windows Server 2003的一个版本,经过很大程度的修改,更适合在家里办公。


  NAS的概念在全美国家庭用户中越来越受欢迎。一些技术玩家自此又补充了装备。但由于营销预算不足,普通消费者依然钟爱便携式USB类产品,使得NAS设备还没有真正盛行起来。


  像Buffalo和美国网件(Netgear)这样的公司其实很欢迎微软这类行业巨头及其巨大的营销资金。美国网件的网络存储产品营销总监山姆。冯(Sam Feng)说:“微软能把这个概念直接推介给那些还没开始考虑这类产品,或者还不知道有这种解决方案存在的家庭用户。”


  Buffalo的产品营销经理布莱恩。维伦科夫(Brian Verevkoff)说:“由于市场还很小,需要公司用资金去培育客户。”Buffalo的四硬盘TeraStation解决方案起价约为700美元,升级至4 TB级不到2000美元。


  微软WHS团队的高级产品经理乔尔。塞德(Joel Sider)说,“微软的研究显示,超过1400万户美国家庭拥有宽带连接和2台以上的电脑。”所以,当更多的人开始追随在家享受NAS方便性和可操作性的潮流时,市场上会出现新的品牌,产品类型会更多,功能更强,存储空间更大,附加功能也会越来越多。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