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7月 > > 价值50强前10名快照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价值50强前10名快照

  1、常州市康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2007年排名第2.


  康辉医疗成立于1997年,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现有员工400余人。康辉医疗是一家专业化的骨科医疗器械企业,产品已经覆盖了骨科治疗的全部领域,产品目前已销售到美国、欧盟等18个国家和地区。


  创始人:蒋谊康


  投资机构:TDF、IDG VC、SIG、CDH


  业绩表现:2005年销售额6,900多万元,利润2,000多万元,2006年销售额达到1.1亿元,利润4,000万元。


  (本刊曾在2008年第3期做过报道“康辉的替代运动”)


  2、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碧水源科技注册于北京中关村高新科技园区,注册资本1.1亿元,是由归国留学人员创办、专业从事污水处理和资源化应用的高科技公司。碧水源科技是中国污水资源化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先者,特别是在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领域处于世界前三强、国内第一的水平。


  创始人:文剑平


  投资机构:上海鑫联创投、云南国际信托


  业绩表现:2003年销售额突破2,500万元,2004年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2005年销售收入1亿元,2006年销售额突破1.6亿元,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3、3G门户


  2007年排名第5.


  3G门户于2004年3月正式上线,致力于为手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图文资讯和广泛深度的娱乐互动。3G门户是中国第一个独立于运营商主站的无线互联网门户,拥有60多个频道,也是无线互联网行业惟一拥有全线手机客户端产品,且为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


  创始人:邓裕强


  投资机构:IDG VC、WIHarper、JafcoAsia


  4、上海爱康国宾集团


  爱康国宾是中国领先的提供体检和就医服务的健康管理机构,是由爱康网和国宾健检组建成立的联合服务机构。爱康国宾为个人及团体提供从健检、医疗、家庭医生、慢病管理、健康保险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创始人:张黎刚


  投资机构:上海创业投资公司、美国中经合、美林证券、ePlanet、华登国际


  业绩表现:2007年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2008年预计销售收入达到3亿元以上。


  (本刊曾在2008年第6期做过报道“张黎刚的新战场”)


  5、聚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聚光科技是由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新一代光电测量技术、过程分析技术和实验室分析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公司在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和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谱等分析技术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创始人:王健


  投资机构:赛伯乐、鼎晖创投


  6、芯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2007年排名并列第11.芯邦由归国留学人员于2003年在深圳创立,凭借海外著名芯片设计公司(Broadcom、Philips)几十年芯片设计与管理经验,加上本土化的客户服务与市场开拓优势公司致力于成为与移动存储和多媒体相关的控制芯片设计及其整体解决方案开发的领导者。


  创始人:张华龙


  投资机构:联想投资、英特尔投资


  业绩表现:每年净利润增长率保持在50%以上,毛利率保持在45%以上。计划2009年在深交所上市。


  7、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爱尔眼科自1997年开始涉足眼科医疗领域,现已在该领域投资兴办了15家爱尔眼科医院、2家眼科研究所。集团的眼科医疗机构遍布全国十多个城市,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连锁眼科医疗机构。


  创始人:陈邦


  投资机构:达晨创投


  8、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钴、铜、镍等有色金属湿法冶炼及其化学品新材料制造的中外合资企业。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钴化学品生产商,亦是世界最大的钴化学品生产商之一。


  创始人:陈雪华。


  投资机构:上实投资、中比基金、浙江金桥创投


  业绩表现:2005年销售收入5.6亿元,2006年销售收入7.1亿元,2007年销售收入12.5亿元,2008年预计销售收入25亿元。


  9、中国有机食品(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有机食品(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业开发、有机农产品研制、生产、销售、实业投资为主的外向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创始人:王振


  投资机构:软银赛富


  10、北京环球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环球雅思创于1997年,2001年成立环球雅思学校,旗下拥有全国62个城市从事外语培训的连锁学校、50所环球灵童少儿英语连锁学校等机构。


  创始人:张永琪


  投资机构:软银赛富。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