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9月 > > 保护自然同样可以赚钱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保护自然同样可以赚钱

保护自然有益于整个人类,同时也能成为可以赚钱的事业。


文/JJ Ramberg


马克(Mark Laska)的办公室位于纽约市,他每次在附近的街道散步时从不注意周围的建筑和人行道。他说:“我只关注这里的前景,想象一下这里以前是什么样的,以后又会变成什么样。”



马克是Great Ecology and Environments公司的CEO,这家咨询公司致力于通过修复人类生存环境的方式来重塑世界。拉斯卡与开发商和相关公司一道,努力减少其项目对环境的影响;政府部门则努力恢复公共土地;而非营利机构更注重保护环境。



拉斯卡于2001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他说:“我钟情于大自然,如果我们能把自然空间带到城市中来,那就能对城市的孩子起到教育作用,同时也能为野生动植物提供避难的场所。”他最钟爱的一个项目已经在纽约的布鲁克林桥公园启动,该项目可以为鱼类和其他野生动植物创造合适的栖息地。其他地方的项目还包括:沿着威彻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境内一条6英里河道,对一条小溪和湖泊进行修整;检视斯坦顿岛上(Staten Island)由于码头扩张带来的影响;与一家高尔夫球场的老板一道,改善球场建设对现有小溪的影响。



他的公司也已经在美国西部设立分支机构,最近在科罗拉多州的大章克申(Grand Junction)建立了办事处,并且主导恢复了10,000多英亩的土地。拉斯卡说:“在城市设置中,土地面积往往都很有限,所以我们的发展受到很大限制。而在西部,我们可以在成百上千英亩的土地上开展项目。”



拉斯卡还与格瑞特生态与环境公司合资创建了一家投资公司,名为生态创投(Ecology Venture Partners)。他正在全力发起一支基金,用以投资已经退化的生活环境。目标则是产生环境信用记录,并将其销售给企业或政府,用以弥补他们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拉斯卡说:“我们正在努力构建这个正在形成中的市场。”



格瑞特生态与环境公司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到240万美元,并且有自身独特的增长空间。拉斯卡说:“当你听到一个像我这样的人高谈阔论时,你常常会觉得他是从事自然保护工作的或者供职于林务局,而实际上我们作为一家企业,是为了利润而工作的。”他还提到:“我们正在努力证明,市场的力量可以帮助人类留住自己的栖息地。我们真的认为,在公司赚钱的同时,也能切实为人类做好事。” (译/高珏)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