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4月 > > 大学生创业:突破传统商业模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大学生创业:突破传统商业模式

  《创业邦》文/Joel Holland


  手中握有技术,胸中怀着无限壮志,崭新的大学生创业者群体并不害怕挑战现状、参加一场大卫与歌利亚式的战斗(编者注:源自圣经,意为以弱胜强的战斗)。通过集中聚焦于某些效率低下或有潜在改进空间的领域,这些大学生创业者正在对传统的商业模式进行成功变革。


  家具行业或许是最为传统的行业之一,这正是22岁的Emory大学的学生肖恩 贝尔尼克(Sean Belnick)创办BizChair.com网站的原因。贝尔尼克的目标是简化家具购买流程,直接出售给客户。2008年他的销售收入可达4,200万美元。“我看到这个行业实际上没有在网络上出现,意识到这是个机会,可以创造出一种向人们出售家具的更有效方式。”贝尔尼克说,“客户赚到了,我们也赚到了,大家都很满意,除了那些中间商。”


  贝尔尼克知道,要和资本实力大得多的竞争者挑战,独辟蹊径是很重要的。BizChair.com现在销售一系列不同的办公和家用家具,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则主要集中在办公椅上。“开始的时候,找出一个关键点来,要把这个点做得比其他所有的竞争者都好。”贝尔尼克说,“一旦成功地建立起你的初始地位,就能从此实现发展。”


  对于29岁的苏尼尔 拉贾曼(Sunil Rajaraman)与两位合作伙伴来说,专注和效率也同样重要。他们开始着手改变好莱坞做生意的方式。他们三人了解这个行业对于变化反应迟疑,但这并不能阻止他们创办Scripped.com网站,这是一个专业培育、购买和出售剧本的在线市场。


  “我只是遵循生活中的拱形哲学。”拉贾曼说,“如果我看到一个体系中没有效率的地方,就得修正它。Scripped.com只是一种更聪明的办法,确保最有才华的作家能为他们的作品找到出路。”拉贾曼是一名MBA,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


  利用有限的资源,创始人们知道他们必须聪明地选择迎接竞争或是公司被风险摧毁。“许多新成立的公司想同时尝试得太多。”拉贾曼的合伙人弗瑞尔(Zak Freer)说,他是一名南加州大学的MFA.“我们知道必须建立一种战略,专注于吸引有才华的作家,而不是面对所有人来做全能的网站。”另外一名创始人巴克利(Ryan Buckley)说,他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生。他们这一战略的回报是:迄今为止,有超过11,500名作家在该网站上注册,今年的销售预计达到10万美元。


  (译/梁晓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